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七日書|最偉大的旅程是回家

不管在外面的世界呼風喚雨或是受傷,只要回家,一切都值得

很快的七日書的旅程到了第七天,我第一直覺就是想到王傑唱的歌「回家」,其中有一段歌詞「回家的感覺 就在那不遠的前方 古老的歌曲 在唱著童年的夢想 走過的世界 不管多遼闊 心中的思念 還是相同的地方」,回家永遠是遊子的夢想,也是魂牽夢縈想做的事。

人生就是一條直線不斷延伸,從出生、上學到出社會,不太可能都在自己的家鄉,一定會外出到陌生的地方學習及打拼;然而,回家就像是一個旅程,回到家,心中會有安心及安全的感覺。

我是為了工作出門在外的人,每次回家,都會先google一下,回家的路是否有新的打卡景點或網美餐廳,然後帶著太太、小孩去拍個照,紀錄一下,最後安全回到故鄉,和爸爸媽媽、親戚朋友話家常。

不管如何,回到故鄉(我的老家)是我連做夢都會夢見的事,而回家,更是一趟最偉大的旅程,也是人生最偉大的意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