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天馬行空 亂想一通(44)一定要念大學嗎?

最近,畢業季到了,手機跳出高中生分發大學的新聞,只好天馬星空,亂想一通。

最近,畢業季到了,手機跳出高中生分發大學的新聞,只好天馬星空,亂想一通。

大學普及、研究所廣設,說好聽是國家培養菁英,但是,人類社會原始設定菁英假設為1%(這是我個人認為),就算用巨大的成本把菁英比例提高到5%,就變成5%的人誰也不服誰,就會拉幫結派,或稱文人相輕。

一個簡單的道理,人出生時智力、體力一定不平等,有些人適合念書走學術研究路線,有些人天生適合打棒球成為職棒明星,人類社會一定有藍領及白領工作,當大家變成菁英時,誰要做白領、誰要做藍領,光是吵這個,就把國家的時間及資源都吵光了。

一定要拿到高學歷嗎?,我個人認為,想念書的人就要讓他有機會好好念書(我就是出社會工作後才想好好唸書,有幸拿個大學學歷),不想念書的人就讓他去學喜歡的技能;行行出狀元,只有深植自身,將自己的技能專精再專精,總有一天會變成達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