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鈜鈜的
KD鈜鈜的

先等一等,主線任務

自從知道人類圖之後,聽說過一個說法,這個世界上的規矩與方向就是生產者去訂製出來的,以前還不懂為什麼一定要這樣才可以賺錢或者讓人覺得我很厲害,後來就放棄主線任務。什麼是主線任務,就像是好好考上大學、去大公司、結婚生子、準備老死之類的主線任務。

人生有很多很重要得主線任務,就像是去大公司穩穩地往上升,然後期間遇到一個女孩相識相愛,最後走到婚禮在來生子之後穩穩的扛起責任傳宗接代讓老一輩含飴弄孫,接著不斷輪迴這樣的事情,後來想想有點可怕,想不到我懂事之後還沒開始享受太多生活就要開始為了物理上的生活理念拚死拚活的只為了三餐有著落、拿著一杯星巴克發限動、大家聚會能說得出我在幹嗎等等之類事情努力。


主線任務,先等一等

去測試完,我是投射者,比較容易耗盡我身上發出的能量、比較容易在很糟糕的場合感受到氛圍是不妙的、比較容易接受邀約然後放進力氣,說了一堆只是要講以為自己是好脾氣和動力很強人。
結果完全是相反,比較像是忍者、刺客的角色,接受到任務只管執行最重要那一環,把地圖觀察清楚、蒐集資訊、分析最佳路徑、風險條列等一切計算完畢之後開始行動。

這跟主線任務有什麼關係?
用一個故事帶入好了,想像這世界是一個很大的開放空間
我選擇了忍者這個角色當開局設定(好像某個手遊的文字...)
主線必須要推進才能看到後面的發展,比如像是哪家主堡的大人物、未來合作對象等
但是為了要順利破解主線任務,支線任務通常有很多很有趣的發展
比如手裏劍可以丟出去變大再飛回來,可是你要去跟某人接觸才會開始這項任務
這個任務可以在將來的主線幫助你更快的解決Boss並且順順的推進
我就是把主線丟著,大量的去這開放世界找尋支線任務的人


先說說不理會主線任務會發生什麼事情
你會錯過和一個你很愛的女生相戀的時機,因為你還在解任務
沒有辦法承諾給她的未來
你會錯過父母還有力氣可以幫你照顧小朋友的時間,因為你還在想辦法
把自己的光芒和影響力發揮最大並藉此賺取費用
你會錯過一些事情,這些是是時間過去就過去了
但這是要承擔的,一旦知道要承擔這些事情,就會咬牙扛起來
這是忍道(還在角色設定)


再說說不理會支線任務會發生什麼事情
你會卡在主線的重要任務裏,回想著當初應該要好好地培養那技能
就不會卡在這關卡的Boss無法跨過去
你會開始想著要是當初不這樣一路硬闖過來,會不會有不同風景?
就不會在這邊想東想西一邊做著手頭上的報告
你會縮短眼界,有些東西無法順順的跟人聊開
就會卡在人家說現在是國際化的時代,你的世界就剩下眼前的這些而已


回到我的身上,從卡車司機→人力仲介→工程師→PM→BD→管理職
這都是從支線任務上認識很厲害的一群人,然後互相砥礪隨時靈魂拷問
雖然過程中很難發現自己的天賦,但從做的事情上默默找到那相關性
以我來說,上述的好像不相關其實這幾份都會上前線、都需要溝通、都需要管理風險
都要懂公司未來願景與說服利害關係人
我的強大是從支線任務上開啟的,主線任務給了我不少考驗,要是不靈活的去找方法
或者不願意改變,就真的不會變了
最後套一句我很愛的動漫角色一句總結:你有看過不會咬人的野獸嗎---索隆
各位的野獸之心,從這一刻奮起吧


我的支線人生
我的破關方式
我是KD,也有D的世界破壞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