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鈜鈜的
KD鈜鈜的

血氣方剛的正義≠職場正義

誰沒有剛出社會過,你以為的電視劇善有善報,都是經過多重的埋伏

退伍後開始投遞履歷,不知怎麼著就是投不到公司願意錄用。
後來才反省到,那一屆退伍的都是碩博士班的找工作的進度一定比我還要快。
很緊張的到最後終於找到了一間,位於大溪的公司(還是內部有認識的推薦)才順利進入職場當一個設備工程師,但是說設備,也只是再開堆高機然後檢視鋼捲唯一方便的是我在這邊可以肆無忌憚的加班跟鬧主管,沒有別的好處了。

常常想著,我該不會要跟眼前這些人一樣,沒有其他更崇高的目標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在這裡消耗掉我的生命吧!?
雖然常常這樣想,但生命就是會突如其來的給你一巴掌,跟你說:幹,你還有更大使命啦


那年26歲,家裡有個重大事故發生,導致我需要急速地回家幫忙家裡的事業,說是事業也其實不算是很大的業務,只是單純送鋼琴而已,不承接其他業務是因為送的人數不多沒有辦法再招攬更多的人來幫忙,希望來的會是人帶車投靠,但是不管年輕或者老一輩的來看到是鋼琴基本會留下來的不多。

承接的過程,遇到老臣跟銜接窗口的流程總是不免會碎嘴多講幾句,但是就那幾句就出事了,不尊重、不懂事、剛回來就想當皇帝阿等等流言蜚語就來了。
你以為的正義在職場只是一種幼稚的表現,老一輩的覺得不被尊重這些想法就會出來,怎麼辦呢?

  • 低頭去道歉,但是一但道歉就真的是你的錯了
  • 塞一點好吃的給大家,禮多人不怪,怪的是你幹嗎突如其來的送禮
  • 跟核心以外的人物訴說為什麼你會想要這樣做
  • 找更上層的人商量對策

後來大家也猜的到,最笨的我,就是先低頭道歉一輪,表達自己的不成熟讓大家費心了,從這邊開始我的銳氣開始打磨,希望可以削減掉衝動講話這塊,好好保護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一邊觀察這群人會怎麼行動、會怎麼思考、跟誰對立,就可以找到方法去執行你要的正義,怎麼去修改你要的流程,只是這件事情花了我三個月去建立起一個流程,在傳統的環境裡要做到實屬不易。

職場正義≠你的正義

剛進入職場的各位不要被電視劇上環境給騙了,保持你的初心、保持你的上進,因為你不知道何時流言蜚語會莫名襲來,穩住你的腳步搞清楚現況,隨時給予反擊都來的及˙,但是不要輕易地炸開。

我是KD,不是那個KD
對了,有個人他很會教學怎麼寫文章想要體驗看看嗎?

這邊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