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鈜鈜的
KD鈜鈜的

Q3的迷惘篇

從小就知道我註定不一般,但是你的不一般是哪種不一般?

常常說年過三十之後,時間會跑得很快!?

對於這句有不同見解,因為會更專注在值得的事情上面,回頭才會發現怎麼又要過萬聖節了?
我也在這個時間點上離職快一個月了,會驚訝怎麼會想要跑掉?
原因很多,不離薪資、老闆、公司文化與願景
當然也是會有壓垮最後一根稻草的事情發生,年過30的人都會慌張,但我不會
就只是聳聳肩,可惜阿,不能跟大家繼續奮戰,大家加油,這船我先下了。


表面不慌不忙,內心狂風大浪

經常性的來說,都一定是不慌不忙的在家裡繼續整理履歷,整理這些日子你的成績
其實一邊整理會一邊想到面對那些澳洲客戶還有一些提奇怪需求的日子
挺有趣的,想不到不同的看法會衍伸出這樣多的需求,果然客戶是很好的試金石
但是休息時間一拉長,內心會開始湧出大浪,家人的關心默默變成壓力
跟自己的對話時間變得很長,學習疲憊時間開始莫名加重很多很多
經常性只是打開電腦就覺得壓力很大,不確定的未來、不肯定的將來、我要去哪?

陽光普照背後的陰影

不知道多少人有看過這部電影,陽光普照的背後就是一塊大陰影
你有多大的正面承受,就有多大的陰影面積
先前的焦慮症又犯起來,把自己關在一個空間裡面
手裡握著電動搖桿,本來是放鬆的過程,卻處在混亂的世界裡
「你還好嗎?」一個隊友的慰問,要說出實話嗎?要把這狀態給大家知道嗎?

其實手舉起來就好

把手舉起來,坦誠的面對這個世界,不要害怕把真實的模樣給大家知道
因為這關心像是及時雨,跟大家聊一聊之後重新思考很多事情
我們常常把自己關起來了,關在一個自我設限的地方

  • 那個我不行,之前嘗試過了
  • 這件事情我做不到,還是算了吧
  • 也太難了吧,先不要好了
  • 光用想的都要崩潰了,還要我去做???

以上這些對話在我焦慮那段時間,都想過接著就把自己鎖在一個空間裡
什麼都做不到,持續否定自己,直到隊友們的開導
才開始重新檢視自己,有哪幾件事情,本來真的不會,經過嘗試從0-0.5的進度
像是想法會是單一的現在你知道怎麼切換角度去做
本來聊天沒有自信的,後來慢慢找到節奏
懂得適時發言支援大家,這不是一直有再往前嗎?
行銷專案、網頁設計本來不懂得,找方法、找人問、找課上,就是要解決掉
這股動力怎麼就被否定了?

正面持續進攻

今年還沒有結束,人生除了九局下半還有更多的比賽
想想那些背後相信你的人,那些安慰和在意你的人
慢慢讓自己恢復到可以跟上任何人腳步的情境
當然你會想為什麼一定要恢復? 因為我們不想讓內心的自己失落
內心有個小孩,跟他好好相處,不管嘻笑哭鬧,正面跟他聊聊
一定會疲憊、一定會想逃避、一定會分心、一定會焦慮
但這些都擊不倒你,還有什麼? 有句經典的話我很喜歡
「除了死亡,其他都是擦傷」一起由終為始得重新檢視自己的路線
Q4快來了,還有什麼沒達標嗎? 達不到的就拿掉,懂得捨棄也是一門學問。

我是KD,最近剛滿血恢復且勇者無懼的人
勇者無懼,經歷過拳擊賽才懂的意思,明知到往前會被揍還是勇敢往前迎擊
無所畏懼強敵的存在,你就是自己最強大的敵人。
揮下第一拳,再來的隨機應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