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人結婚後為什麼沒有名字?】

成年後聽到太多老夫老妻(或只是交往久了)喊對方「欸!」「哈囉!」不管男生女生都有,這聽起來超不尊重的,也很不重視另一半,彷彿那個跟你朝夕相處的對象還不配有自己的名字。

上周四晚上下班,趕去幫店裡添購一些東西,因為隔天禮拜五,前一天不買起來,當天一定沒空。

我在小北挑商品的時候,出現一位男士,沿著每一排貨架走道喊著「哈囉!」「哈囉!」

一看就知道他在找老婆。

喊喊「老婆~」、或是老婆的名字有什麼可恥嗎?

成年後聽到太多老夫老妻(或只是交往久了)喊對方「欸!」「哈囉!」

不管男生女生都有,這聽起來超不尊重的,也很不重視另一半,彷彿那個跟你朝夕相處的對象還不配有自己的名字。

現代人寵毛小孩寵上天,但對待自己親密的家人、另一半,卻常常像仇人還是僕人一樣,真的很奇怪。

喊名字如果覺得彆扭,取個好聽的暱稱也可以呀!

除了這件事,在許多地方,我不敢說其他國家是不是相同,但在台灣這片土地上,越來越多人理所當然覺得花錢就是至高無上的貴客,常常光顧消費就是頂級VIP ,這是一種病態的自我膨脹。

錢是一種貨幣,是交換生活品質與食物的媒介,但人們卻以為錢是自己生命當中的主宰,主宰自己的竟然不是清明的自己。

科技越來越發達,很會賺錢的人也不少,但人們卻普遍連簡單的「文字敘述」與「閱讀理解」都有障礙,每天遇到一堆沒辦法簡單表達自己的需求的人,也沒辦法聽懂別人說什麼,這真的讓我非常錯愕!

高知識份子很多,滿街都是,但高知識文盲也很多,也是滿街都是…。

期許自己能活得明明白白,不會落入不動腦(沒有思考能力)也不動身體(懶惰不動而把身體的正常代謝搞壞)的跳針循環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