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宰相肚裡能撐船之再大的「鳥…事」都裝得下

將心比心是不容易,但我始終覺得,人應當要互相。互相是為別人考慮一下,不是站在自己立場看別人,這是一種人文素養,是公德心的展現。然後打完這篇我就生氣了,我果然還當不了宰相🤣

有時候覺得,把鳥事打成文章發洩出來也不是壞事,但說真的抱怨抱怨啊!根本只是生氣不斷循環。

比起生氣,修為更重要;

比起叫人不要在意,尋找那個解決、超越的路徑更為重要。

現在的人越來越神經質了!

我一直跟同事說,即使心中千百句髒話,都要做好表情管理,因為你在想什麼,人家看你的眼神就知道,不要老是在現場翻白眼、不要講話大聲激動(大聲是為了清楚對話,不是為了讓客人誤以為我們要吵架)

昨天遇到一桌客人結完帳坐在位子上很久,好不容易整桌人都走了,我們同事去收桌。結果桌子收完了,跑回來一位客人說要拿她的飲料(手搖飲)。同事不知該說什麼好,我趕緊上前道歉,告知因為我們遇到的所有客人,都是把飲料留下來當垃圾,從來就不會有人說要帶走(不管有沒有喝),不知道這位客人還要,所以已經處理掉了,很抱歉。

客人並不接受。還很生氣有點怒瞪我們說:「我只是忘了帶走而已,起碼也問一下吧!我還有半杯飲料欸!」

雖然最後我們也是道歉,客人最後也離開了沒再說什麼,但我心中始終不爽。

這位消費者:我們每天要面對上百、上千位客人上門用餐,現場幾乎是客滿的狀態,換做是您,您能夠認出每一桌客人誰是誰?坐哪裡?特殊需求是什麼嗎?一般人都做不到吧!再怎麼過目不忘的人,也沒辦法同時顧到全部的人。您帶來店裡的(忘了帶走的),是外面的手搖飲,不是自己的保溫杯、不是私人物品、不是貴重財物,也不是寄放的東西,我們有這個義務幫您保管嗎?

再說,你們整桌客人都走光離開店裡了,請問我們要上哪裡找人?意思是每個消費者遺留的物品、垃圾,我們都必須保管嗎?這未免太為難人。

再說:本店一直都是禁帶外食,本來就是不能帶進來的東西,不覺得自己很離譜嗎?

正常店家都是禁帶外食,原因也就那幾個:

1、店家開店就是要賺錢,不是免費提供場地。

2、十個客人裡,有十一個都會把帶進來的東西,當成垃圾丟在店裡,不管有沒有帶外食,來吃個飯弄得到處髒兮兮噁心巴拉的佔了七成以上。所以給客人方便,往往造成自己更多困擾,好像人家都應該無條件接受一樣?

3、食安問題。帶外食不管飲料還是食物,如果你吃到一半(或是回家)肚子痛,請問誰可以負責?沒有人可以承擔這種責任。

禁帶外食,店家有這規定,雖然沒有強制,但不要一副理所當然,沒有什麼服務是應該的。

遇到不少客人除了外食問題,還有到了打烊時間,硬是不走。你要吃飽喝足可以早一點來,我們一口飯都還沒吃,也早就超過下班時間了。

將心比心是不容易,但我始終覺得,人應當要互相。互相是為別人考慮一下,不是站在自己立場看別人,這是一種人文素養,是公德心的展現。


然後打完這篇我就生氣了,我果然還當不了宰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