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凡心就是平凡的心、頻煩的心

本來想聊聊唱歌的事,哪知寫了一整篇都是過敏,唱歌在哪裡???但我確實有唱歌了!在線上。

近期吃不好睡不好,一方面當然是原來的工作型態導致生活型態是不正常的,也就是飲食睡眠都不是正常時間。但這些時間一長只要習慣成規律,倒還不至於太差。

而季節交替、壓力、原本就不正常的飲食作息等,再加上身體從小到大→先天的敏感與後天不調也疏於「正確」照顧多年,過敏再次回來,並且吃藥也控制不來。

先說,疫情發生之時,我的身體是處在康復狀態,不感冒也不過敏,這是我解開了原生家庭的枷鎖,跟自己與母親進行了和解,儘管我們無法見上一面,但那確實讓我虛弱的身體康復了近兩年。

疫情發生的時候,疫苗就出現了,在施打疫苗第二劑過後,我開始腸胃炎(因為腸胃也弱),接著開始小小的感冒過敏,然後是比小小再大一點的感冒過敏、腸胃炎。再來就不用多說。

疫苗是仿照病毒進入體內的,所以它會去找到你身體最脆弱的地方。於是過敏逐漸變得嚴重,漸進式的,但是過敏反應不留餘地,不給任何機會。

之後,就在不斷吃藥中度過。

確診過後,維持了好一陣子的後遺症(相信多數人都有),過敏與腦霧至今一直持續。

過去做過檢查,報告顯示我的過敏反應是常人的好幾倍(十多年前的數字記不清了),現在是常人的6倍多,是否改善我無法確定,我只知道,二次確診已經結束很久,但我的過敏似乎還沒有要妥協。

現在進入了第二次看醫生看不好、吃藥控制不來的循環。去年是如此,所以本來做好開刀的準備了,也去醫院門診諮詢,誰知在醫院的藥還沒開始吃的時候,突然一夜康復了!

最近連續看了四家診所,西藥完全無法控制症狀,24小時都在鼻涕鼻水與噴嚏中度過,還有嚴重的鼻塞。

最近都坐著睡。

看了兩家西醫診所,效果不彰,於是我改看中醫,但還是無效。上禮拜找了第四間診所,也是中醫,藥吃了發現有效,控制不完全,但效果挺好。我連續三天可以正常作息,第四天急性過敏(這我真的不知道原因,這個狀態吃藥完全無效),這一天吃了兩倍的藥量還是沒起色,睡前保養的藥(耳鼻喉科開的,以前吃效果很好),也在深夜爬起來吞了兩顆。坐在床上流著沒有顏色的鼻涕、鼻水,無止盡的搔癢讓我想把鼻子解除安裝。不知道到了清晨幾點,我才終於能躺下來睡。

這麼嚴重當然影響工作,該說慶幸現在是升職後的身份嗎?至少生病時,我不用擔心同事異樣眼光,也不用擔心(前)小主管不愛惜同事還會故意加重工作量。

升職後的好處是比較少需要搬重了,然後其它都是壞處(喂)

在我之上也有主管,不過新來的主管雖然過去很有經驗,是總店的主管來著,但據她所說確診後就常處在腦袋失靈狀態。她確診是去年的事。

我的工作量比從前更多了,下班時間留在公司更久了,休息時間還在處理公事。

晚上常常睡前或睡到一半電話、訊息就來了。雖然這些發生在最開始的時候,這兩個月都沒有了,但我卻因此更難好好睡了。

睡覺時不停想著當天的帳務是否正確?是否又有事情要交代?(因為主管只在結帳寫報表時間才會用手機,交代事情也是那時候,但那是我的睡覺時間。)

當你有事找她,她不會立刻讀訊息,回覆的時間可能是五、六小時之後。

主管到職以後,增加了、也更改了店裡許多規定,而我是那個要負責監督、執行的人。確實是吃力不討好,畢竟當夾心餅乾。還要處理不少她不會或是不想碰的東西。

也許是因為這樣才引起我的大過敏吧🤔🤔🤔😣😣😣

這一個多禮拜,我的她得了重感冒,一個禮拜都沒好,但依舊每天等著我下班,精神好就和我聊聊,再一起睡,那是我們每天唯一能相處的時間。早上她很早起床,而我已累到早上無法早起,甚至是訊息來了都沒聽到聲音。

我們倆都生病超過一個禮拜了,都沒好。但我們說好了,我們都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偶爾,喉嚨還可以、身體還可以,我就上線唱歌。唱歌是一種紓壓與情緒釋放,儘管那歌詞不見得與自己相關。

來推薦兩首歌

能把鬱悶唱得這麼Chill 也太療癒了
很喜歡的歌,立刻學起來發佈在線上

其實我是鼻子狀態不好,加上蕁麻疹跟著復發,所以睡覺只睡了半小時就醒來,又過了一兩個小時再睡著,又過不久醒來,於是乾脆就坐著打起了這篇文。

在AIS的教育這麼久,從教育走入身心的世界,比起很多生病的人,我算是比較清楚自己身體怎麼了、心理怎麼了的人了。不過醫療畢竟不是我的專業,我也還沒有修煉到、強大到可以直接將身體完全治好,凡人之心還在努力的路上。

若是先天的我們只能去改善它,不代表它不會不發作。後天的畢竟也累積了不少年,也不是一時可以治癒的。

第四家是中藥,有效我就繼續回診,讓醫師來調理我的身體。不過接下來要開始喝中藥水了😔

以及,我也開始逐步恢復運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