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沒參加的那一場萬人迷演唱會

(编辑过)

許多年前,我收到一個讓人驚喜又尷尬的禮物,同為CoCo李玟歌迷的一位同學,把她購買的盜版卡帶送給我當生日禮物,基於對偶像的無限喜愛,我也就欣然接受了!

那是我頭一次從CD、卡帶以及電視播放的MTV以外,所聽到的 — 她的歌聲。她的舞台魅力與笑臉,隔著一台品質尚可的隨身聽及耳機,我都能聽出來,我聽得好入迷,愛不釋手。

從小我是跟著家人聽台語歌、唱台語歌長大的。華語歌我也聽,但從來不會入迷,直到有一晚在房內,聽到客廳傳來那首主題曲「往日情」,我眼睛整個亮起來!自國中以來我就幾乎不看電視了,但那時段是我唯一會停下筆,偷偷摸摸跑到房門口聽的一首歌,我好愛這個聲音!

然後我開始找、開始學唱華語歌,也開始買專輯。

之後每次出專輯,我都一定跑去光南,或者我家附近的大雄書局(除了書籍文具外,也有販賣專輯與明星周邊商品)購買。

這個我愛了27年的偶像,陪伴了我整個青春。我也欣賞其他歌手,但愛的程度完全無法比擬。我參加過無數次朋友、同學以及學弟妹的邀約到KTV一起唱歌,每一回的KTV裡,一定會點上至少兩三首李玟的歌,除了她無法取代的好聲音、詮釋音樂的投入與歌曲完美結合,那標誌性的笑臉,更是讓人久久不能忘懷。

好幾年前,跟前任剛分開的時候,夢裡還不斷感傷與放不下,我卻一直想起CoCo的歌;而再更早些年,頭一次夢到自己參加了一場演唱會,就是她的演唱會,可惜那只是在夢裡。

昨晚下班,在新聞上得知她輕生後搶救不回的消息,我沒有哭,但是難過非常濃烈。

今天一早,就夢見了自己穿得非常隆重體面,很嚴肅地跟親友在大飯店集合,因為要去參加一位重要人士的喪禮。

夢中的我因為很嚴肅與凝重,在親友提及我的時候,我全程都背對著他們,不發一語。然後,這個夢就停在這裡結束了!醒來是早上6點多,我再也睡不著。

一直以為我所愛的CoCo李玟會歡樂、充滿活力到老死,但那只是我們平凡人對她抑鬱症與內心世界的不了解。

這些年她開始又復出螢光幕,也會發一些影片在臉書、抖音,我都有看,總覺得看起來不像那健康快樂的模樣,形影消瘦,與從前差很多,但我只以為那是她年歲漸長的緣故,雖有疑惑卻也沒有多想,且她始終保持笑容。

(就算看出她生病了,做為一般歌迷的我們也無能為力,畢竟不認識)

她在歌唱節目擔任評審,也非常能夠欣賞、願意讚賞後輩。我真心覺得,她在我的心中,就是一顆不會隕落的星星那般耀眼!但真實的星星的確會有壽命終止的時候…

看過那麼多藝人歌手離世的消息,這是唯一一件即使我知道是事實,卻還難以接受的事。

而我這深深支持、默默愛著27年(往日情發行年)的鐵粉,唯一能做的,就是寫一篇文緬懷她,然後把我的臉書限時動態放上她的「往日情」,以及在上班的時候,把我們店的歌改成播放她生前的作品,我只能做到這樣了!

我沒有參加過她的演唱會,沒有在她的任何官方帳號留下評論,而她的殞落如同我喪失了親人一樣難受!我想,那是她充滿陽光美好的燦爛以及我們的青春,好像一併帶走了一樣!

僅以此文獻給我永遠的偶像 — CoCo李玟

簡介:

李玟,原名李美林,美籍華語流行女歌手,出生於香港,被譽為「動感天后」。父親為印尼華僑,母親為香港人。於9歲時移民美國加州舊金山,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生物學系肄業。1993年回香港參加TVB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奪得亞軍,其後簽入唱片公司華星唱片和現代派唱片,1994年6月15日在台灣發行首張個人唱片正式出道。

出生資訊:
1975年1月17日,英屬香港

逝世:
2023年7月5日,香港香港瑪麗醫院

        以上資訊轉自 維基百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