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哭
乌哭

幼稚如小孩 是因为对一切好奇。

刀馬旦也有心酸

一説到Coco,想到的都是她在笑得樣子。

李玟走了。

看到這條消息我久久無法緩過神,這是開玩笑吧?更意外的是,她是因爲抑鬱症及腿傷等問題的困擾,在家中轻生离世。

身邊的朋友,包括我自己都説不上是李玟的粉絲,但回想起來,她的歌聲又是如此熟悉。她好像一出現就是天后巨星了,街頭播放的“滴答滴” 是城市燈紅酒綠的動感背景樂;電視裏的 “好心情” 是讓人一聽不忘的廣告神曲;每每聽到“想你的365天”,我都會握緊拳頭,想起沉香救母的熱血情節。

李玟的父親為印尼華僑,她又在九歲時移民美國,因此自帶有不同於其他華語女歌手的多樣氣質。她可以用近乎挑逗的聲音唱著“美麗笨女人”,轉身則是“耍花槍 一個後空翻”;不一會身著旗袍,在奧斯卡的舞臺上是如癡如醉的“月光愛人”, 那邊R&B曲風的“Before I Fall In Love”也不在話下。不誇張的說,“李玟”在我心中就是某種“女神”的化身,而她又是那麽親切,迷人,一説到Coco,想到的都是她在笑的樣子。

近年來因爲不怎麽關係娛樂新聞,關於李玟的新聞也聽的少了。之前報道説她腿部動了手術,她自己也發微博,說腿部從小有缺陷,多年來忍耐著疼痛,去年排練舞蹈時傷勢加劇,此次手術完的恢復是“重新去學走路”。但我好像也只是手指划過新聞,想著她肯定順利恢復,她是李玟欸,她的笑聲與魅力就能化解苦難,即使從微博的照片看,她比我印象中瘦了好多。

可在發微博的三個月後我才知道,原來她一直患有抑鬱症,早年婚姻生活悲劇收場,即使媽媽和姐姐知道她近期病情加重,全天在家照料,也沒有改變她放棄世界的決心。

有人説,李玟的走讓我們產生身邊朋友離開的遺憾感。我們從未料到,這位在舞臺上英姿颯爽的刀馬旦,背後也有那麽多心酸。一時間,網絡上又有很多關於抑鬱症的科普和“做人還是要開開心心”的總結,帶點無奈,帶點悲涼,我們能說什麽,還是那句老生常談:請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