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看似毛病越來越多,實際上是身心都修復好、恢復得更多

(编辑过)
雜記。

今天遇見一位很有氣質跟內涵的老太太,我們正好坐著面對面,各自做著身體需要的治療。

老太太今年約80歲(看起來約65以下),她說29歲那年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導致腦神經、視神經跟脊椎受傷,40歲那年因為語言產生混亂,叫不出家人的名字所以只能退休,脊椎受傷後也無法正常行走(壓迫神經),當時醫師斷定以後很高機率只能坐輪椅。

後來她去給正骨師整脊,慢慢可以走路了,但因為車禍後遺症沒辦法完全治好,一直飽受神經壓迫之苦。


一開始來這復健的時候雖然是家人陪同過來的,家人要去辦理掛號事宜,她就說(走到門診)才一小段路自己來就好,不想麻煩家人。(她當時因為脊椎問題嚴重只能用爬的爬進來,我聽到的當下好震撼!!!😢😢😢😭😭😭😭😭)

坐在我對面,在我面前的這位太太,目前已經可以正常走路了。面對復健科的這些物理治療師,她很誠懇很感恩地鞠躬,一再說:「老師!謝謝你!」


可能因為體質緣故,加上工作傷害,我很容易有身體疼痛、關節受傷發炎的毛病。以前也去過許多診所,頭一次遇到這麼溫柔的治療師,細心溫和講解接下來的治療,口語以及動作都很輕柔,並且非常同理患者的處境,給予很實用的建議。

一開始的電療
兩隻手都是傷,除了手指還有手腕

電療的貼片也是全新有黏度的,還會適時汰舊換新(不會因為使用久了接觸不良,導致電療效果不佳,貼片上都有標示日期)


然後今天也是我頭一次接觸「蠟療」,這治療好特殊、好神奇!兩隻手都上蠟5次,一層一層用熱蠟包覆熱療,再戴上手套保溫15分鐘。


脫下蠟膜的那一刻,真的舒服很多❤️

脫下蠟膜的那一刻,真的舒服很多❤️

脫下的蠟膜因為香香的又很可愛,我問治療師可不可以讓我帶回家🤣🤣🤣🤣🤣


來這治療沒有遇到人擠人(空間夠大、機台夠多、物理治療師也很多)。治療等待過程,我還看到其中一位治療師在教患者如何做些幫助身體恢復的伸展。


在今天以前,這類資訊可能只能上網搜尋,或是有相關職能、健身專業的教練才可以提供諮詢或協助,(但專業性還不一定適合當事人)除非我們身邊正巧就有。

因為手一直受傷發炎,痛起來什麼東西都拿不住,稍微彎曲或輕輕碰撞就痛到噴淚,主管讓我先來這掛骨科檢查,上禮拜來,照了X光,骨頭一切正常(而且長得很漂亮)。

骨科醫師先開藥讓我回家吃,看是否改善疼痛,我問如果沒效該怎麼辦?因為真的太痛了,接下來過年也沒休假。醫師說就趕緊再過來掛復健科,於是我今天又來了。(藥是還沒吃完,但確定沒效。)今天早上才網路掛號,一到復健科看診完就立刻安排復健,也不用排隊等大半天,感覺很好😊

工作之餘,可以來這裡讓醫師、專業的治療師,以及好用的儀器幫助身體的保養、恢復,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有福氣。

老太太結束治療後,很優雅地穿上外套要離開,依舊很感恩對著物理治療師說:「老師,謝謝你!」

我也感謝她陪我聊了好多,分享她的故事。

她說:「還想再多活幾年~」

我也笑著回:「對呀!而且妳越活越好了!掰掰~」(戴著隔熱手套跟老太太揮手)




博田國際醫院

81357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00號

電話 (07)556-2217 傳真 (07)556-2216

電子信箱 info@parkonehealth.com

掛號、看診、批價、領藥、復健,完全很順暢,不耽誤時間,也可以提前線上掛號。

唯一的不方便就是停車了,找車位可以找10分鐘以上,但下次可以搭捷運來,正好在捷運站旁。


N年前閃到腰來這住院的時候,這裡還只是一家骨科醫院,現在已經有其它門診了,很棒的緣份!



工作之後,就常因大大小小的毛病進出診所,看似毛病越來越多,實際上是身心都修復好、恢復得更多。以前只是修復身體,卻怎麼都不夠,因為心如果受傷、失溫,身體無論如何都不會好起來的。


當你不斷優化自己的時候,在需要的時候,會有好的助緣出現。人生最大的貴人是自己,因為我願意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自我要求跟改變。


19歲那年的車禍,讓我將近10年的時間不能跑、不能跳,還間接造成身體更多的疼痛,但有健康的身體跟心態,我們才能創造好的未來、迎接美好緣份~






終於知道為什麼老是被當成男生了,我自己都以為🤣🤣🤣🤣🤣而且長得比很多男生帥(欸才不是自己講)

我的背影跟哥哥好像啊!尤其是那個後腦勺


美好2023年,祝福每一位家人朋友,健康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