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意外的假期之「吹沙寄嶼」

續上篇,終於要進入食記了😆但是標題看不出來,因為遊記比食記篇幅還大啊~

按慣例再來貼一次行程,說明一下本篇進行到哪裡了

上篇說明說書人到了預定地後,發現附近沒有廁所!為了拍到美景,不惜憋著忍著,還為了捕捉水牛跟藍天白雲照片爬了好幾個坡。

終於結束要去吃飯了,雖然上廁所是重點,但說書人很堅決要去有美美的環境跟讓人光看照片就想食指大動的店。

綜合評估了荷包、行車距離、膀胱的承受度、視覺感受…等,本來一直滑又一直打槍,但突然看到…就是這間了!

AUTUMN.in丹桂小菊咖啡Cafe

先來看看Google Map的街景圖吧!

從住處附近騎到這裡大約要…100公里喲~啾咪
街景圖看到的天空,是不是很美!!!

這兩張圖是我昨天下午才去找的😂,當天實在太想上廁所了,根本顧及不了那麼多,但好在騎車真的很快就到,而且它已經是最近的店了,距離3.4公里。

店的風格是我會喜歡的那種,低調又美的小店,進門就覺得鬆了一口氣,好在還有位子☺️。

來的時候還算是午餐時間,老闆讓我坐在靠玻璃的吧台位子,點了簡單的一份餐點+咖啡就趕緊去借廁所。

店內空間很舒服,廁所也很美,但也有其他客人在,所以就沒有拍什麼照片。我個人的原則是「拍照不拍客人老闆店員,不打擾他們工作以及尊重他們的隱私。

光看器皿、擺盤,是不是就值得了😍
水餃

水餃上面的菊花很美也很香,本來放進嘴巴想咬看看是什麼滋味,牙齒輕含的瞬間,香味盈滿整個味蕾~😍😍😍😍😍

不過我雖然喜歡拍花草跟種花種草,卻對吃花吃草沒什麼興趣,所以沒有任何菊花受到傷害(只有輕輕咬一下而已)

如果是常見的蔬菜我就嗑個精光了🤣

海帶芽湯
好喜歡這個放咖啡的杯墊
從餐點送上來一直到完食都覺得很驚艷,因為店家非常用心在營造美好舒適的氛圍。在這樣沒什麼人煙的偏遠地點,店內擺設、器皿、廁所以及餐點,都讓人感覺好舒服好喜歡,有機會一定會再次拜訪!

因為天氣陰陰的,加上下午習慣要休息的我一直擔心自己會想睡覺,所以這時間待在店裡是最好的,稍微休息儲備一下能量(只是我沒料到當天我精神整個太好,還不小心喝了太多咖啡🤣)

事實上我只要停下來休息,都很容易進入想睡的狀態,坐著是這樣,有時候連跟朋友聊天也是這樣。羨慕那些精神體力好的人,可以精神飽滿醒著那麼久的時間,我這樣的好狀態可遇不可求。

不清楚是什麼時候開始容易想睡,但也已太久太久了。從前也常因為過度疲勞,連騎著車都在撐不住的邊緣,隨時都在斷電路倒的邊緣遊走。

這幾年有改善很多,只是回鍋這行業,讓我的疲勞感又如影隨形😵

題外話就不多說了,以免轉移重點

玻璃外的景色真的好美,原來對面有個小小湖泊,但拍照會拍到別人停在門口的汽車跟車牌,拿起手機對焦了兩三次,最終我還是放下了!

谷歌地圖街景服務支援🥰

其實用眼睛用感受的,還是比手機留存來得美好,拍照只能幫助我們留住靜止的瞬間,但我們心中的美好都不只是瞬間,而是一直在流動的。

沒想到現在整理旅遊日記跟照片,竟然還有衝動想再去一次,很想很想在大大的藍天白雲時候再次去感受自然之美
(一直在看接下來的休假日🤣🤣🤣)

在店裡待了大概一個半小時,身體裡裝著的東西也卸貨得一乾二淨了!時間夠長了,再坐下去就太浪費好時光了,天公作美,天氣有點轉陰但沒有下雨,太陽還是有稍稍露臉,所以我整理好自己準備再次出發!

下一站其實就在往回走的路上,騎車才不到2分鐘,突然發現了一大群水牛的蹤跡!是一大群!!!!

陰天,太陽又不見了
遠遠的那一頭
開啟手機望遠鏡頭,我終於拍到了!!!! 😍😍😍😍😍

回到家反覆查看定位記錄以及地圖,才知道這裡是龍磐公園大草原附近

為了近看水牛,我又臨時改變主意爬上去了🤣

這個天空黑成這樣,不知道的人會不會以為我想不開😂

那些球狀建築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沒有太陽了,我找了Google地球跟Google街景服務裡別人的分享來支援一下

龍磐公園停車場(好像不算是停車場但就是龍磐公園前後的位置🤣)

截圖一下我有到的地方↓
這不是我拍的🤣
我到的時候看起來是颱風天啊🤣🤣🤣🤣🤣

站這邊拍照真的很抖,因為我有懼高症,而且風很大

只敢再靠近一點點
翻到另外一邊繼續拍 欸不是怕高嗎😂😂😂😂😂
紅土上的植物
手機望遠鏡頭,漸層的海天一色好美

拍到這邊我還想著不要逗留太久,因為還要去其他地方,往回走的時候才想起…欸!我不是來拍水牛的嗎?😳😳😳😳😳

看到海景一直往崖邊移動,結果已經走得很遠了,回頭要找水牛的時候牠們已經又移動去別的地方了。

天候不佳,趁天還亮著趕緊去下一站吧!



其實我有點忘記後來是不是到風吹砂的時候有下車,但時間軸我有標注,現在回想應該是路過但沒停下來,因為在龍磐公園大草原這一大段的時候,站上崖邊,那個風的強勁力道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隨時都覺得有生命危險呢~在這裡風已經吹夠了😵😵😵
好的,本篇暫時進入收尾,先來吃飯,我實在餓到不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