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三樓 - 92年的故事2. 到底被什麼耽誤的駐唱歌手

(编辑过)
前情提要:『欸小末,我們…要唱什麼歌啊?你都聽誰的歌?』末:『選一首我們都很熟的歌…不然我們就唱陳曉東的歌吧!他的歌我超熟!』我:『好啊那就唱他的歌,就那首吧!我們要不要練習一下?』末:『不用啦!這首我熟到爛了,到時候直接上台就可以了!』我:『…喔好』但總覺得哪裡不太妙


競賽當天,幾乎全部的同事都是用唱歌來結束這回合,每一組不管唱得多好或多普通,都會贏得全單位的掌聲,聽到這我就安心了不少,我們單位真是很友善啊🥰

然後到了小末跟我上台…我們唱到副歌的時候,我發現他…

唱錯了😱
唱錯了😱😱
唱錯了😱😱😱

於是我停下來了幾秒,見他沒有任何反應,趕緊再跟著把後半段的歌唱完,然後,我們唱完的時候,全單位靜默…



我內心震撼到無以復加

但這還不是讓我最震撼的部分。

在我們之後,還陸陸續續有些同事同樣上台完成了歌唱,但整場到結束只有我們沒有贏得任何掌聲。

我腦袋還嗡嗡作響一片空白,無法思考那個沒有掌聲是因為我停了下來,還是因為小末唱錯了歌詞,又或者只是…因為是小末?我無法怪罪他,卻也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當天結束的時候,其實還有人還沒上台,但時間的關係其他人都留待下一次再上來。

聽到12點的打卡鐘響了起來,同事們各個興奮到模糊,用著無限雀躍的腳步飛奔向他們的午餐。

無論是公司裡的食堂、自己帶的便當、隔壁便當店煮好的標準菜色…總之只是為了吃,這些人也就可以發揮出大隊接力第一名的實力了!

我還在那個受傷情懷裡,突然小末就一臉嚴肅跟責備模樣向我走來。

末:『你怎麼會唱到一半就停了呢?現在可怎麼辦?我的分數會很難看,都是你剛剛唱得不好!』(然後他生氣甩頭就要走)

我:『…我剛剛停下來是因為你唱錯了啊!』

但我眼看他沒有要聽我解釋的意思,還把表現不佳,甚至沒有贏得任何人的掌聲的窘境難堪,統統歸咎於我的失誤。而且他是發自內心地責備我,生我的氣的!

此時此刻我又想起當初的那個問句:『大家都兩兩一組唱歌,你呢?』

該死的我真的不該多嘴問他,我以為自己最行的也就唱歌了,竟然…

那天我帶著滿滿的悔恨,以及對小末嚴重感冒的情緒回到辦公室,我甚至不記得那天是怎麼吃完我的午餐的。

很快就是休假日,那件事之後我的悔恨很快就拋諸腦後,反正也只是個娛樂競賽,算了算了,但以後不要再自己吃這種悶虧了!下次有這種比賽,打死我我都不要跟小末同組!!!!

而且家裡的氣氛一直沒有好轉過,我實在不想再多花一分力氣在莫名其妙的事情上生氣或在意了,我需要陽光,風光明媚大藍天的那種!

想起了兄長曾說他放假都跑去網咖玩遊戲,我說怎麼不帶上我呢!!!?

哥:『你自己去,明明就在樓下而已』

我:『…』

沒想到我頭一次踏入網咖,是在他離開我以後。雖然我也不是不能自己去,只是我很討厭童年到長大的過程,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只跟自己的同學朋友玩,把我丟在家裡。

我不是外向的孩子,但我也需要玩伴,姐姐也總是為了跟同學出門玩,半敷衍我地把我遺落在往同學家的十字路口上。我總是追不上她的腳踏車,連續兩周被放生後,我也很識相地不跟了。

但反正人總要學習自己去摸索不懂的東西,網咖嘛!花些零錢就可以坐一個下午,立刻跟世界連線,比家裡的撥接上網快多了!一回生二回熟,玩遊戲我也很爛,但益智遊戲也是可以的,就跟遊樂園裡我的嚴重懼高不能坐海盜船,但是旋轉木馬很可以!

就這樣,每個六日我都往網咖跑,上網寫些少年不識愁的奇怪日記聽流行歌上網亂給陌生人戀愛建議結果自己根本不懂什麼是愛等等,還曾傳訊息到廣播電台點播以及問主持人一些亂七八糟的問題

例如:『強尼你的聲音很好聽欸!我很好奇你是什麼星座的?』(然後內心祈禱千千萬萬不要是處女座!)

帶著超磁性嗓音的DJ強尼還真的在自己的節目中讀了我的訊息,然後笑呵呵停頓了幾秒,那個…嗯…我是處女座的!呵呵!(依舊是爽朗又具有磁性的魔性聲音,接著立刻進音樂)

我:…世界上再也沒有比處女座男人更可怕的生物了!他為什麼會是處女座!!!!!!(內心歇斯底里嘶吼了出來)

一切只是當時的我對處女座的父親很感冒而已,根本和星座沒有半點關係。

儘管內心這樣嘶吼了,還是很快接受了事實,因為他只是我很喜歡的電台主持人,跟我的生活沒有任何交集,是什麼星座沒關係啦!

假期結束又很快回單位上班,日子過得相當單純的我,把生活與工作切割得清清楚楚,沒有什麼是必須下班後焦頭爛額地處理的,雖然有一些考核跟評比,但總體還不錯。

啊!很快又到了娛樂競賽的下半場,這天所有單位同事該上場的都上場了,沒有任何人閃過。

結果全單位都唱歌!!!到底是多沒有才藝啊我們單位??!!

因為大家都唱歌,雖然要分兩天才完賽,但實際上空下來的時間也很多。

漂亮主管問:因為還有時間,如果覺得第一次自己的表現不夠好的,現在有開放加分噢!大家可以上來二次表演雪恥一下!

台下的大家全都很含蓄,我又擔心那萬惡的鐘聲一旦響起,我就失去機會了!便立刻舉起手來!

『那個,我要表演加分!』

沒錯,我依舊是那個顏值不能拿來加分,也沒有特殊才藝的我,但是唱歌這件事我還是很有把握的!

我以自己從3歲開始到目前為止,所贏得的所有讚賞與掌聲,以及所有人的人格做保證!!!!!(唱個歌內心不用這麼激動吧!)
我忘不了上周的恥辱
我!要!證!明!
我!要!雪!恥!

我人生膽量最大、台風最穩當,也就是這個時候了!

當我深情演唱完一首在敘述主角愛不對人的歌曲後,迎來了單位史無前例最熱烈的掌聲!

掌聲一直拍,足足有一分鐘,本來還有兩句但不敢再唱下去,反而因為受寵若驚而趕緊下台一鞠躬。

那些從來不熟的同事,頭一次跟我像交情很好地聊起了天,竟然是從這時候開始…

在我之後還有一兩位同事進行二次表演,其中一位還彈起了鋼琴。

我就說嘛!單位這麼多人怎麼會大家都沒有才藝呢!這不就是才藝嘛哈哈哈

然後因為剛剛接受了眾人熱烈的掌聲,頭一次我真的正面看待自己能唱歌這件事,原來家人的讚賞是真的,原來我唱歌好聽是受人認可的!


同時自信心膨脹到,把驕傲的小尾巴翹得比唱著【愛情恰恰】的陳小雲的屁股還高。

自以為長出了驕傲又迷人的貓尾巴,連眼神都不一樣了呢!但是為了避免太驕傲惹人厭,我還是在雀躍幾分鐘後趕緊收拾好這情緒。畢竟除了唱歌,我還真沒什麼特別本事,而且我依舊偏內向,所以就這樣吧!自我證明過了,就可以了!

然後,又到了神奇鐘聲響起的時刻,原班人馬就像重播一樣,把上禮拜的興奮到模糊般地飛奔向便當這件事、這個完整又連貫的動作及過程,複製貼上了一遍。

我本來也要離開了,小末立刻衝過來抓住我的手,你可以陪我一下下嗎?拜託,然後趕緊向單位主管表示他還有一個加分表演。主管有點不耐煩,因為剛剛還有剩時間的時候,全單位都問完了,怎麼小末沒有舉手呢?

但主管被小末懇切哀戚的眼神弄得不太舒服,就通融了讓他利用短短時間來表演加分項目。只見小末怯懦地坐上鋼琴椅,打開琴蓋,雙手僵硬又略微發抖地完成了一小段音符,彈起來聲音都聽得出在抖動那種。

說是音符也因為我沒有學過鋼琴,聽不出來他彈了什麼,而且他太緊張了,還倒抽一口氣才開始自己一個人的表演。

主管面有難色,但還是給予了正面肯定,並告訴他下次可以提早一些。然後小末一副感動到要哭的模樣再三感謝主管通融,然後才鬆了一口氣跟我一起走回辦公室。

什麼?我沒看錯吧?這不過就是娛樂競賽而已啊!為什麼一個表演要這麼患得患失啊?

現在看來,小末平時與大家保持距離,也可能他有點社交恐懼、不善與人交流吧?但我不曉得。我只知道這次加分題終於落幕了,我雪恥了,可以好好吃飯了!我證明了自己唱歌沒有問題了!

但小末又換了一張表情給我:『欸,你唱歌真的好好聽噢!超棒的欸!』

他非常浮誇的稱讚我,儘管我100%接受我就是唱歌好聽,大家都喜歡的這件事,但這前後落差的對待,並且沒有對上次的責備我有任何表示,我還是內心氣憤,並且又再次覺得感冒。

但反正比賽結束了,大家都回到了自己工作上的日常。不久後我就聽到小末告訴我他準備要調單位的事。

後來就有了前面那段【我興高采烈跑去跟其他同事說小末換單位】的事,現在想想覺得超蠢超幼稚,但如果這事情是發生在現在,誰知道呢?搞不好我還是幹了一樣的蠢事。

人家說戀愛中的人都是傻子,自我證明的人不也一樣嗎?

還好我現在不傻了,因為我單身,而且嗓子壞了也唱不了歌了,只能淪落到在唱歌APP上過過乾癮,而且唱完還不能上傳,覺得作品不能見人那種落魄。

不知到底是哪一年,我爸是怎麼跟表哥他們聊起我很能唱歌這件事的,竟然在多年後傳回到我本人的耳朵裡的版本聽說我以前是駐唱歌手

(大姪女眼冒愛心一臉崇拜樣詢問我😍)

那個…我到底是被什麼耽誤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