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不務正業之快煮日記

已經超過一年沒有下廚了,一方面份量不好抓,另一個原因是食材處理以及前後採購、整理實在太費時,對於休息時間極少的我來說真的會消磨掉熱情,更何況煮完還是只有自己吃,怎麼好吃都覺得少一味!

但天氣冷,奧少年的我想喝熱湯嘴饞很久,加上最近的工作傷害有了大大小小的瘀青,前兩天的膝蓋碰撞還是新鮮的~

感謝 @蔡艷秋 智慧人妻人母來訪留言,讓我知道原來茄子可以加速瘀青的恢復,平時會跳過茄子的我自助餐買不到,乾脆自己煮,結果還真的被我買到最後一包,於是有了這一篇!

昨天晚上吃完晚餐再去逛逛家樂福超市,邊看網路上食譜,試圖尋找最簡單不複雜的料理方式,等我把這些食材抱回家的時候已經晚上11點半了!

過程就不詳述了

香菇雞湯昨晚深夜就煮好了,塔香茄子是剛剛休息時間在公司煮的,喝完熱熱的雞湯整個人舒服到快要斷片

茄子下鍋前
塔香茄子
絕對不是好吃到畫面糊掉🤣

此時此刻超想睡,我就先登出了(揮手帕淡出螢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