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2022年1月-農曆年前的生活記事

(编辑过)

趁著過年前

趕緊大掃除

把不該留的大大整理


剛剛下樓倒垃圾的時候跟撿回收的奶奶聊天

鄰居們倒垃圾會互相幫忙

(家家戶戶都是同時拿出好幾袋垃圾)

然後我也跟著他們搶著幫丟陌生人的垃圾

內心覺得溫暖又有愉悅感


雖然家裡整理得還不夠

但今年的大掃除還是比去年進步很多了

而且竟然沒有腰酸背痛😮😮😮👍👍👍❤️❤️❤️


最近家裡濕氣在極短時間內上升

除濕機一關掉才不到20分鐘

就快速回升到70%

如果是出門上班後再回家更是飆到75%

跟酒精一樣濃🥲


原來是氣候的影響

還以為我家怎麼了😂


氣候的關係 一瞬間 家裡又回到海底世界了

還好我的除濕機很強大

還附帶空氣清淨功能


這兩天打開陽台的門 鼻子也是一陣搔癢

手機一直跳出空氣品質危害的通知


騎車在路上

外面的霧霾濃到像火災現場一樣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但我今天又很離譜地忘記帶手機出門了

所以什麼都沒拍到😂😂😂😂😂



天氣無常

人就跟它一樣

真的不能妄想任何人能為了自己而變

我們只能順應著去適應一切


最近整理了累積三年的功課

回到源頭 那股負能量還是自己的

真理是融構一切的

人性卻喜歡用自己的價值觀和道理去評斷別人

難怪快樂沒有人偷得走 痛苦也是噢啾咪😉


能夠接受事實而且不會有不舒服

比一心想改變這個世界還要重要

否則 你想改變別人 別人才覺得是你需要改變呢

今天的午餐跟兩位朋友一起去有貓幹部的店享用

一心期待被貓嚕的我因為店裡太多客人

結果是客人們(包含我們)要自己找好天時地利主動去嚕貓

代誌果然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有一隻黑貓還嗑起了客人離席後還沒被店員收拾的餐盤裡的雞骨頭

這一定是老幹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