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卓
翹卓

// Cₕᵣᵢₛₜᵢₐₙ丨Bₗₒggₑᵣ,新手業餘作家一名。 //

Talks to Share分享講

10:47寫日記

/

本來很想跟我熟悉的人推薦某個很值得看的哲學Talk in YouTube,講哈維爾的《The Power of the Powerless》,但我找不著人去說,挺 鬱悶,所以就索性在文章裡推薦這個Talk

好青年茶毒室-哲學部

自己邊看邊記了很多筆記。還得說說,自從某次聽到李怡《一分鐘閱讀》推薦哈維爾的書籍,已對哈維爾的書有少少點認識,亦有興趣。

所以今天看到有這樣一個哈維爾講座,心感興趣,便聽了聽,實在難忘。

/

很難想像,哈維爾的睿智,到了現在,還是那樣很down to earth,起碼,很對應時下或未來的香港。

/

希望看文章的你看看這個Talk,亦希望我們能做到這個主題所論的,活在真相又稱是活在真實中,真實誠實面對自己是如何看待這個社會、這個政治、以至這個世界,好好守著那能夠活在真實中之時,揀選本著自己思考過的路而走下去。

/

**聽了很多哈維爾和他年代捷克的社會背景,有點像上了一課歷史課。他和他國家當時很不容易,所以,真的,很感謝哈維爾透過他在當時所經歷的,寫成小篇文獻,成為現在我們身處的環境下少少的安慰**

/

亦想推薦另一個Talk In YouTube,關於教會和信徒如何面對逐漸愈極權下的教會,但是,我想下篇才講,不急。

/

今天,尤其早上很不順利,開不了頁面做語文科功課,又開不著我網站頁面更新外掛,很麻煩。還好,最後也算是能解決了。

然後做了功課,聽了兩講Talk,滿腦袋都是充實的知識,很啟發性inspiring,記錄下來,筆記滿滿的jointed notes,以為是又在上一堂又一堂的lectures。

/

好吧,要睡了,願你仍平安。明星期天,身心休息,返回祂面前

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