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被高薪所困

Photo by Keren Levand on Unsplash

以下提出的問題,十居其九都會得到相同的答案。

你喜歡現在的工作嗎?工作有為你帶來滿足感、令你快樂嗎?

嘿嘿,真是天真爛漫的問題,於是我得到的答案往往是好言相勸。

“工作只為糊口,誰要談理想?”

“工作已經給你賺取薪金,別貪得無厭追求滿足感啊。”

“你是受薪工作,不是受薪追尋快樂。”

我明白,我真的明白,工作就是工作,要在工作中覓得理想大概跟要嫁給一個有錢有帥氣、專一又寵你的丈夫一樣難,不是不可能,只是除了講求自身條件,還需講求際遇和運氣。

工作存在的目的從來不是為了讓你享受,雖然如此,要找一份讓人樂在其中的工作真的那麼難嗎?

選一份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自然能夠樂在其中,問題是,世事總是難以兩全其美,當你在工作上得到滿足感,往往在工資上難以得到滿足。到工資滿足得了你,工作要麼使你抓狂,要麼令你生厭。

如果工資低,面對沒有樂趣可言的工作,當然早辭職早幸福,但要是薪高糧準,福利一大堆,而你又沒自信離職後能夠找到更好的工作,便只好一邊抱怨一邊堅持,即使每天工作也如受折磨,還是沒有足夠勇氣離開。

然而,甚麼是“更好”?是指薪金更高還是指工作帶來更大的幸福感?

你不斷抱怨職業生涯沒有前景又沒有退路,但是當面前放著一份完全符合理想的工作,只是薪金減少一半,你會願意放棄現在的高薪,投向未知的幸福嗎?

抓在手中的感覺才實在,誰願意放手一搏?萬一換來的不是美夢成真,而是虛幻的泡影呢?不敢放手,自覺被困,完全是作繭自縛。抱怨被高薪所困的人,再苦也得不到同情。哼,你拿著高薪無病呻吟又不肯走,叫那些低薪捱苦的人情何以堪?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