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閱讀日誌|生命是一段享受過程的旅程

三月初提出的閱讀計劃,已進入最後兩本的階段(中間看了兩本閱讀計劃以外的書),正在看《與自己對齊》一書,劃線劃到停不了,有很多感悟,因此看得比較慢。

這是一本心靈解答書,作者是靈媒媽媽 Ruowen Huang,之前就很喜歡她的書,讓我了解到靈界的面貌,也讓我對人生中的許多事物有另一種看法。其實作者有YouTube頻道,但比起看影片,我更喜歡看文字,因為看文字可以隨時停下來慢慢思考。其實我很少看書加入太多自己的思考,不過這作者寫的書卻讓我想很多。

要從此書摘句真的不容易,不是因為找不到摘句,而是找到太多難以選擇,不過今天想配合一下昨天所做的夢,所以就選擇了這一句:「生命是一段享受過程的旅程,而不是只為了達到終點的任務。」

容許我繼續引用書中接下來的句子:「我們之所以選擇了平台、身體、靈魂伴侶與課題來投胎,都是希望可以從過程中學習到經驗與領悟。在這一段路上我們會遇到許多不同的人事物、體驗人生的高低起伏與喜怒哀樂,但無論你體驗到的是什麼,它們全都是為了讓你生命變得更多采多姿的存在。迷路只是為了讓你欣賞不一樣的風景,也讓你更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到達的目標究竟是哪裏。」

那麼我昨天夢見什麼呢?我夢到自己的肝酵素指標很差,醫生表示我剩下三至六個月的壽命,在夢裏我沒有很悲傷或徬徨,就是在跟別人述說著這個狀況,並思考有沒有什麼可以延續生命的方法。然後,醒來了。

醒過來後,我沒有立即意識到自己剛才在做夢,我花了很長時間釐清到底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我想了很久才確認我只剩下三至六個月壽命的事只是夢中的設定,現實中的我安然無恙。當然立即鬆一口氣,還未判死期,我還有時間可以做我喜歡做的事。

老實說,就算身體狀況沒問題,我也不能保證自己還能活多久,意外的事誰能預測呢?就是有一天過一天,而因為一直活著,也就一直有所追求。

我相信靈魂的存在,而靈魂的追求遠比肉身的追求重要,有了這份認知以後,我更在意心靈上的滿足,大大減少現實中的欲望。

我不再害怕死亡,也不認為死亡是純粹的悲哀。我滿足於當下的人生,也對這一輩子感覺滿足,當然我暫時還想繼續留在人間,依然有許多事情想做,感覺自己的使命還未完成,然而,我很清楚沒有人能逃得過死亡,真的要迎接死亡,我也能說我對這一生了無遺憾。

了無遺憾,這點很重要,因為我很努力才做到這一點。

靈魂持續進化,我們的目標總會達成,不用心急,就算走錯路也不過是一個過程,享受每一刻,才是人生的真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