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如果你夠優秀

AI Photo created by Bing

如果你夠優秀,一定會讓人看得見,就算暫時沒被發現,也不過是時間問題,千萬不要對自己產生懷疑,而是要時刻記著自己是如何優秀,絕對不容許任何人將你看輕。

如果有人瞧不起你,就讓他好好看清楚你到底有多優秀,昂頭挺胸直視著他,不要被那些話語弄得意志消沉。

真正優秀的人絕對不會瞧不起別人,因為他們有底氣有實力,才不害怕被人搶走風頭,最重要是他們懂得尊重別人。只有水平不夠的人才會目光短淺到以為自己的水平就是最高標準,把高於這標準的一切視為標奇立異,將別人的高水準硬生生往下拉,拉到跟自己的水平一樣低才心滿意足。他們會這樣無理取鬧,一來心虛,二來察覺不到自己才是不夠格的那個。

有另外一種人是因為你優秀才千方百計打擊你,彷彿只要不讓你出頭,他便能獨領風騷,天真得像幼稚園學生。一個人是否能出人頭地,靠的是真本事,而不是將別人壓在自己底下,踩再多人在腳底也無法讓自己變高。

被打壓當然不好受,長期被打壓絕對能磨滅一個人的意志,甚至懷疑人生。沒有人該遭受欺凌,不管對方是誰,你也不用默默承受,更不要遺忘自己如何出色,你擁有的是實力,不要習慣承受無理的欺凌,一旦習慣過來,便會漸漸失去力量,因此必須在頹喪前找回力量,展現真正的實力。

如果你夠優秀,就讓全世界看見吧。不要害怕鋒芒太露,這個世界正好需要優秀的人來領導,雖然庸碌的人佔著大多數,你沒必要被庸碌同化。保持你的優秀,帶著自信來改造世界,讓一切變得更好。

你可能覺得自己還不夠優秀,那就想辦法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吧,如果你只想做一個平凡人,那請好好善待優秀的人,做不成建立者,也別做無情的破壞者。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