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拒絕長大的王子公主

AI Photo created by Bing

你身邊有沒有從來沒長大過的人?

這種人啊,從小被父母捧為王子公主,一直以為自己真的是王子公主,並立志一輩子守著這個身份。因此在往後的歲月,不管遇上什麼人什麼事,依然以王子公主自居,認為所有人都必須遷就自己,「我」說的話必然正確,「我」就是絕對,不管別人說什麼,只要跟「我」的認知有出入就是錯誤。

王子公主拒絕長大,因為成年人得顧及別人的感受,有時甚至要稍作犧牲成全大局,但他們怎麼可能犧牲自己呢?就算活到五、六十歲,他們依然保持著狂放的少年心和浪漫的少女心,以為世界一直圍著自己轉,從自我中心出發,懶理現實世界是怎麼一回事,他們眼中只有自己,將別人當作附屬品,這個負責娛樂,那個負責聆聽心事,這個陪吃飯,那個陪講閒話,總之所有人都得為他們服務。

王子和公主當然不認為讓別人服務自己有什麼不好意思,都是應該的嘛。從小到大都是這樣,被遷就慣了,自然不懂得配合別人,要是有什麼不合心意,隨即抓狂發飆,能罵則罵,不能罵就翻臉走人。

然而,拒絕長大不代表不會變老,年紀大了,意識到自己再也當不了王子公主,索性自視為皇帝皇后,覺得自己地位更高,經驗更豐富,自然要更多人聽命於自己,性格缺陷無限放大,霸氣並不會得到人心,只會將人推走。

所有關係都是雙向的,必須平等以待,互相尊重,否則關係肯定不會持久,沒有人願意長期被壓在底下,服侍一個永遠自我中心,只會呼來喝去的人。大家生而為人,誰注定要看別人的臉色?

拒絕長大的王子公子終究會老,老後生活只會越來越寂寞,舊友漸行漸遠,新識不賣帳,而他們到死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有什麼問題。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