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終於忙完一個階段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身邊很多人下班後便是放鬆的時間,沒有時間表,沒事忙。有人覺得太閒,所以報名參加不同的課程,充實自己。

我呢,雖然也有想學的課程(譬如編織,譬如花藝,譬如廚藝),但總是推說沒時間,下班後是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下班後是我發展個人興趣的時間,下班後才是忙碌的開始。

我不是說上班很閒,但上班的時間就是公司付錢給我工作,就算怎樣忙碌,也是辦公時間的事,我不會歸入我的個人忙碌範疇,因為辦公時間就是撥給公事的,沒什麼好商量。

下班後,真正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了,對我個人而言,我喜歡的事就是寫作,閱讀和觀看電影/劇集,要是那天能三件事都做滿,便會十分滿足,但通常只能做一至兩件,閱讀每天都會讀,電影無法每天看,寫作有時做到有時做不到,不過老實說,即使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有時寫作還是會挺累的,所以最近大大減少了寫作。

除了寫作和閱讀是非常個人的事,觀影其實可以跟家人一起進行。

如果跟家人一起觀影,當然要選擇對方也感興趣的節目,我家訂閱了Netflix, Disney+, Apple TV+, Amazon Prime Video, HMVOD及Hami,基本上總能找到想看的節目。跟丈夫看的話,有時他選有時我選,雖然他願意遷就我,但我總會找一些猜想他也會有興趣的。跟女兒看的話會煩惱一點,因為她認可的影集很有限,有時她堅持要看港產片,但適合她看的港產片已經看了九成,所以如果找到一齣她願意追的劇集就毋須再苦惱,現在她喜歡在Amazon Prime Video追《芝加哥醫情》(英語:Chicago Med),共有八季,可以慢慢追。

時間有限,其實真正看到的影集少之又少,而想看的不斷堆積,所以我一直覺得我的退休生活不可能會悶,怎麼可能悶呢?除了觀影之外,我還有寫作和閱讀啊,每天都可以過得很充實。

一開始我是想說,我終於忙完一個階段,是因為終於改好第一輪小說,在改小說的兩個多月,除了持續閱讀之外,其他活動一律停擺,其他什麼也沒寫,電視電影大概一個星期看一次。終於完成第一階段之後,其實還有一些稿要寫,但已經可以輕鬆一下,開始追一些綜藝節目,要是能在11月完成今年的寫作目標,那我12月就能夠全面放假,追劇追劇不停的追劇,然後繼續閱讀和閱讀,其實都是為了明年要寫的新小說做準備。

噢對,做喜歡的事永遠不會停,休息夠之後,明年繼續努力寫小說。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