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戀愛的相對值

這篇不是數學題,所以不用計算我多少數,我跟丈夫戀愛了多少年。

早前看不同的劇集,不約而同提到同一個概念:同樣是過了一年,為什麼小孩覺得一年很漫長,而大人覺得一年眨眼便過?

時間的流逝肯定是一致的,不過時間的感知卻是相對,以百分比來計算,一個五歲小孩的一年相當於他們生命的20%,而對一個六十歲的人來說,一年卻只佔生命的2%。

突然提到這個概念,是因為我跟丈夫戀愛的日子又過了一年,上一年慶祝好像是早兩個月的事,倏忽已一年。已經到了不再害怕年華老去的年齡,反正我們一起老去啊,雖然會覺得不捨,怎麼時間過得這麼快,一直覺得相愛的時間還不夠哦,不管過多少年,依然覺得不夠。

日子天天過,戀愛的時間天天累積,於是我們戀愛日子佔我生命的60%,比我單身的日子多了20%,而這一年只佔我們相愛的3.7%,嘩,這麼少,怪不得總是覺得不夠,明年又更短了。

有人會質疑相處這麼久,怎麼可能還有戀愛的感覺?但每個人都應該相信,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為什麼不呢?你們是因為相愛在走在一起,怎麼可以讓生活磨蝕戀愛的感覺?(好啦,這邊說的是愛對了人,如果是錯愛,還是要及早擺脫,戀愛關係理應是愉悅的,而不是讓自己陷入痛苦之中)

我們不可能相愛一萬年,因為我們活不了這麼久,那麼向著相愛一年=1.25%的進度出發吧,那時候,每一年都會飛快地過,孩子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和生活,生活從喧鬧回復平靜,就我們兩個人,就算不談情,也能將浪漫進行到底。

就這樣,年年今日,都好好記住我們如何決定手牽手走進戀愛關係,並決定談一輩子的戀愛。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