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那些傷人而不自知的人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有時候會突然面對一些帶有惡意的人,衝著你而來,將你傷害得體無完膚,卻繼續自我感覺良好地跟你談笑風生,你當然討厭對方,可是面對無知無覺的他,你的厭惡顯得你沒有氣度,這時候你寧願對方明刀明槍跟你開戰,至少你可以名正言順作出反擊,可是現在你只能暗地裏生悶氣。

好鬱悶啊,好想叫對方遠離你,不要再出現在你的視線範圍內,可是你總是無法擺脫對方,可能對方是家人或同事,總之你們總有機會碰面,你每次都會想起對方曾經怎樣羞辱你,但對方早已將前事拋諸腦後,因為他每天都在挖苦別人、指責別人。下次相遇,他依然會對你說出傷人的話,這就是他的本性,而你依然得忍受對方的傷害。

大部分人均不會選擇撕破臉皮跟對方反目,因為你不想自貶身價,與一個不值得尊重的人展開沒有意義的爭論,但每次也灰頭土臉地離開著實令人沮喪。

那些傷人而不自知的人,當然少見為妙,但假如你們的相遇實在無可避免,你該直接無視他們還是進行反擊?抑或照樣跟他們風花雪月?

我無法提供正確答案,因為每個人遇到的境況也不相同,而唯一肯定的是,對方的個性絕對不會因你而改變,不過你也不用因此而忍受對方的傷害。下次對方再對你說出令你生氣的話,不妨直接告訴對方,這番言論令你感覺不舒服,請他自重,說完以後決絕而不失優雅地轉身離開。

對方會不會因而警覺自己的言論傷人並不是重點,你表達到自己的想法和立場才最重要。

當別人知道你會生氣,會強硬起來,自然不敢肆意欺負你。

就算對方的輩份或職位比你高,也應該對所有人給予尊重,如果他們不懂得甚麼是尊重,你不妨讓他們知道,尊重是雙向的。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