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不知道比較幸福?

Photo by Maria on Unsplash

有沒有一些事情是不知道比較幸福呢?

 

譬如說,我們的死期。

不知道的話,應該會活得更無憂無慮吧。

當然,有人會說如果知道死期的話,可以為人生作出更好的規劃,可是萬一知道自己將不幸英年早逝,還能夠作好人生規劃嗎?

 

又譬如說,戀愛關係能否長久。

女人求神問卜也想知道眼前這一個是不是真命天子,可是當告訴她這個人就算結了婚也是要離婚的,她還是會迷頭迷腦的說,即是我們能結成婚啦。

至於會不會離婚,這是後話。

有些事情還是不知道比較幸福。

 

故事其實是這樣的,如果一直不知道你愛我,我們便可以做一輩子的朋友。

只是,我的快樂必須建在你的痛苦之上。

你是寧可我知道還是不知道?

 

那麼有沒有一些事情是早知早幸福呢?

早知面試不合格,當然不來面試啦。(然後永遠也不會面試合格。阿門。)

早知會將車子撞花,今天就不駕車啦。(除非以後不駕車,否則總有機會碰上意外吧。)

早知要被炒,當初就不用這麼勤力工作。(不是應該更勤力工作嗎?)

早知六合彩不會中,但遇著金多寶,你還是忍不住去買一張碰碰運氣。

早知人總是要死的,偏偏執著於一時的喜怒哀樂。

 

如果知道最終會以失敗告終,你還願意嘗試嗎?

早知道也好,不知道也好,我們活著,做每一個決定,就像投下骰子,等著看點數。


更多生活感悟: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