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崑.Paulos
李建崑.Paulos

原籍台灣新北市,曾任大學教師。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熱情,甚願與時俱進、謙卑領受。唐代文學曾是個人教研專業,目前仍以閱讀、寫作為生活重心。曠觀寰宇、體驗生命、反思世道、散發正能量,將所思所感、發而為文,是最大的喜悦。拙作有幸得到文友青睞,感到榮幸!敬請多加瀏覽、批評、贊助、指教。

浮生漫錄|網友小董

浮生漫錄

我是互聯網的重度使用者,2002年1月就曾在任教學校的計算機中心提供的網域架設 ﹝韓孟子古典文學小站﹞,如今這個網站Google還留有紀錄: http://benz.nchu.edu.tw/~cklee1/BJA/bja.htm http://ccsun.nchu.edu.tw/~cklee1 快取網頁已經連結不上,但是仍可證明我說得不假。

2002年起我先後在一些平台註冊ID,舞文弄墨,以擴大知名度;雖沒搞出什麼大名 堂,但對於互聯網之無遠弗屆,越來越敬畏;尤其覺察到網路使用者也有「網路形象」 問題,不少公私機構在聘用新人之前,已經要求求職者要交出互聯網的網址與活動紀錄 以供評估之時,我可以說是更加小心地維護自己的網路公共形象。

我玩臉書11年,與網友互動非常注意措辭與態度,所以從未樹立敵人,反而得到一 些網友歡迎,如今,除了與上百位也玩臉書的學生與Line教學群組成員經常保持聯繫, 還從互聯網結交十多位不同行業的網友。

某些網友在互聯網上頂多客氣招呼,連絡個十年八年,依舊只能說點門面話,見個 面都算稀罕。但是最近三年間,認識一位退休捷運警察﹝姑且暱稱為阿宗﹞,一位退伍軍官﹝姑且暱稱為小董﹞,都是真心誠意地交朋友,更難得的是還見過面敘敘。

尤其在我從教師職務上退休成為「專職讀書人」以後,在互聯網逗留的時間更為增多。這兩三年來新冠病毒疫情又非常之嚴峻,生活型態與三年前大為不同,不少活動都仰賴線上進行,更為頻繁的網上互動已更加增網友的友誼關係。

網友小董

今天網友小董再次由嘉義來訪,他每次都帶來我最愛吃的﹝福義軒蛋捲﹞及其他土產。他是一個政戰兵科的校級退伍軍官,正好我五十年前在外島服兵役,正是預官23 期政戰兵科。他小我13歲,同樣有豐富的外島服役經驗。雖然我們的職業南轅北轍, 卻有很多共同話題,覺得相見恨晚。

比如說,他的夫人也是教師,仍在嘉義某中學教數學;他與我一樣,也有兩個兒子,其中一個也曾在國外留學。他是個很戀舊的好漢,經常在他的交遊體系中為政戰兵科的退伍同袍兄弟排難解紛。此外他還是﹝臺中榮民總醫院灣橋分院﹞的義工,為就醫 的袍澤服事已經非常多年。

2019年新冠病毒初起,疫情延燒到台灣,當時政府應對失靈,得排隊買口罩時,他每次來中,一定攜帶一大包珍貴的口罩致贈,三個月前我右脚扭傷,他來台中的行囊, 還自動加上一大包貼布;這種貼心和真誠,使我萬分感動。

今天傍晚我們在春水堂台中市豐樂公園湖水岸分店用餐,笑談時局,暢敘平生,感到非常開心,這是我們合影的相片!

與小董合影合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