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Lost Girls》:兩個只能活一個

看到《Lost Girls》的故事大綱後,非常有興趣,當時發現還沒有翻譯成中文,本來就打消閱讀的念頭,但過了幾個星期依然念念不忘,於是便在Amazon下載了這本電子書,雖然已經很久沒看英文小說,但還是極速看完這本小說。

綁架是電影和小說的常見題材,因為太常見,要產生新意實在不容易,而《Lost Girls》的設定則令人看到簡介就感到揪心:兩個女孩被綁架,只有一人會獲釋。誰支付較高贖金就能再擁抱女兒,而另一方則永遠失去女兒。

我看到這樣的設定就開始猜想劇情可以如何發展,沒有任何東西比孩子的性命重要,但沒有明碼實價的贖金到底要如何支付?是要將所有存款都付出嗎?如果兩家人的身家不是相等,那根本是不公平交易啊。但救到自己的孩子,就意味著另一個孩子會失去性命,但能不救自己的孩子嗎?這麼揪心的綁架條件到底會有如何驚心動魄的發展呢?

到看小說時發現劇情走向跟我想像中有點出入,我期待的心理掙扎場面並沒有怎麼出現,而是主打查案過程。嗯,畢竟這是以探員Kim Stone為主的系列小說之一,所以當然是要查案啦。

《Lost Girls》劇情非常緊湊,一邊追看一邊好想翻到結局看看到底兩個女孩的命運會如何,可以想像現實發生的綁架案中,父母的擔憂有多大,如果能看到結局然後才面對這一切該有多好啊,無法確定的心情真的很難熬。

這又是一本充滿電影感的小說,可以想像改編成電影後的畫面會是怎樣,事實上真的很適合改編啊,不知道會不會有天在銀幕上看到這個故事。

(以下內容涉及結局)

雖然我喜歡圓滿的結局,但《Lost Girls》的結局未免圓滿得有點太難以想像,然而,縱使不合情理,但人生需要希望,所以我還是會說,這樣的安排美好得無話可說,但願這世間充滿奇蹟。


書名:Lost Girls (Detective Kim Stone crime thriller series) (Volume 3)

作者:Angela Marsons

日期:2015年11月6日


更多精彩閱讀:隨心所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