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歌之魚
K歌之魚

“我只想嬉戲 唱遊到下世紀”。 用文字和鏡頭 記錄生活的邊角。

夏日番外|初访釜山、首尔相聚与回到南京

釜山这座城市,只在韩影、韩剧和别人的足迹里看过,尤其看过《釜山行》,是列在愿望清单的那种想去。抵达釜山当日,飘着似有若无的小雨,因为看到了机场大巴,我想,说不定雨停会有夕阳。地铁是快,但也有弊端。这个决定既不错,也失误,太堵了,一小时车程增加到两小时,不过可以坐着、可以沉睡,看看窗外,不也是一种旅行吗?

长野之后,逐渐收心。日本的交通费着实高昂,周末人多,就在家看书、不断整理、学着做饭,偶尔aa聚餐。

如今的生活尚未落魄,但不免焦虑。感谢paypay的两万积分,为我撑起了暑期遮阳伞。。

不上班之后,时间过得更快,不知不觉就到了九月。

语校组织我们一号去浅草寺秋游。当时阳光火火辣辣,兴致索然。

2018年初访东京时曾去过浅草寺,梅雨季节的浅草寺游人如织,这里仿佛天天都似一幅热闹的画。此刻再来,是个天朗的午后。走之前吃了一碗冰,估计是不会再来了……

九月首个周末,开始考虑放假去哪里,已经想好回程去滋贺看山水,那从哪里到关西呢。本来计划去濑户内海,算了下交通费、住宿费,还是太奢侈了。

那段时间,家里有点事情,我感觉可能要回去一趟,但很犹豫,才来两个月,好像不应该回去⋯来东京之前也因为突发健康情况,很多事也没做完。并非余情未了,徒有内心矛盾。

先看了机票,东京往返南京只有周三直飞,其他时间都需要转机,去上海只要六七百。突然不太想那么快回去,在路上消磨几天也不错。看到去澳门中转的航班,各种合适,晚上再看就涨价600了,立刻放弃。

想到韩国旅游五年签还有效,不如去逛逛,釜山不是还没去过?火车不是还没坐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东京到釜山的航班也就四五百块钱,我准备等到机票在一周中最便宜的时候再买(一般周二或者周四)。

周二看价格正常,又等到了周四,买到了含税总价388元的东京往釜山航班。

釜山回南京多数实在济州岛或首尔中转,还能再玩一天!结果买机票那天临时有事耽误了会儿,到晚上才想起没付款…舱位售完,飙升了千元,果断放弃。

济州岛飞南京五百多块,首尔飞南京八百多块,但济州岛必须飞机,首尔可以火车。没想到一波浆糊操作,命运却安排了另一场迟到两年的首尔相聚

大家已经是很熟悉的好友啦,但这种没有协调时间就可以再相逢的见面。太有意思了。并且,2019年也是一起去了首尔citywalk😸

九月|初访釜山、相聚首尔、回到南京

去异国他乡还是有几件事要提前做的,现金、卡、网络和电源。

先在东京的换钱所兑换了小额度韩元,汇率肯定是差,但方便。现金用于从交通枢纽到住处,到了商业区,一般都可以用银联卡取款。网络是准备到了机场买电话卡,电源发个邮件给民宿老板,问有没有转换插头,或者能否usb充电。老板回覆放心,全都有⋯转换插头的钱也省下来了!

此处,特别鸣谢豆友小药水~~他提醒可以在Alipay领取出境优惠(^-^)大家有空多刷刷,可能WeChat也会有。

釜山这座城市,只在韩影、韩剧和别人的足迹里看过,尤其看过《釜山行》,是列在愿望清单的那种想去。

抵达釜山当日,飘着似有若无的小雨,因为看到了机场大巴,我想,说不定雨停会有夕阳。地铁是快,但也有弊端。这个决定既不错,也失误,太堵了,一小时车程增加到两小时,不过可以坐着、可以沉睡,看看窗外,不也是一种旅行吗?

晚上到了海云台,饿得面目全非,不再有心思查看附近美食,只想在民宿附近找个小店。吃了一碗汤饭,无比治愈。想到我比黄始木幸福多了,想吃饭就吃饭,想喝饮料就喝饮料,此刻又是多么开心啊。

在店里偷瞄全场,发现韩国人真的超爱喝酒,我大概是唯一喝汽水的食客。吃完饭就去附近逛逛,在artbox果然又走不动路了,这个也想买,那个也想买,韩国的小玩意特别可爱!也不算贵。

“你现在很有钱吗”…

“没有,但也不缺这点钱啦”⋯⋯

(自问自答依然很拿手)

只是想到回程需要带大量行李,还是少买一点吧,大多数东西确实用处很少…把挑选好的小玩意又摆回了刚刚的位置,仅余不能不买!

逛完商店,继续海云台散步。

我总是选择香蕉牛奶来开启每一次的思密达旅行,今天也要按照流程走,但汤和汽水全部喝完,没有多余空间来执行流程。想想还是去了便利店,买香蕉牛奶留着明天喝吧。

结过账,便利店大叔突然炫技,表演怎么撕掉一半的吸管纸、同时把没有撕掉吸管纸的留给客人(真的很想再看一次)怎么办,不喝很难收场,我只能和香蕉牛奶喜迎不眠之夜,也把李沧东的《鹿川有许多粪》读完了。

回到民宿的时候,老板过来了,开口竟然是一口标准的日语,我只好装模作样地寒暄了几句,他问我明天想怎么游玩,需不需要用车。一见我是个沉迷公共交通旅游的非富裕客人,他展现过礼貌的微笑后就回去了。

第二天正常点起床,面包和零食吃完出发。因为看到地图上标记的公交车已经进站,完全没看方向就上车了⋯⋯后来发现地图上的小圆距离目的地越来越远,顿时对自己极度无语。

我决定将错就错,巴士到底站还要发车,错得如此离谱,不如再坐回来,肯定不会错,还能看窗外,窗外不也是旅行的一种吗?

趁着司机要抽烟的闲暇,去问路。他说了哪站下车后,叫我上车等,很快出发,也不用刷卡了(会省1500韩元!我当然还是刷卡了,我怎么能占韩国公共交通的便宜…

在naver上看到181路有一段靠海的路,感觉那里会有海边咖啡馆,不如去咖啡馆看看今天的海是什么颜色吧。

找到了一家非常有腔调的咖啡馆,四层楼,更像咖啡和点心的博物馆。看着这个天气,喝着拿铁,坐错车的懊恼迎刃而解。

吃着胡萝卜蛋糕,突然就一直想在这里发呆、待到海天一线。

附近有个海水浴场,今天的散步也还没有开始,那走走看看吧。

釜山和首尔相比,实在太不一样了,探索性会更好点。因为能对比一座城市的往昔和现在。

尤其是密密麻麻的房子不可多得的电影感、漫步海滨时才有的陌生脸庞的轻松感,穿过喧嚣都市后质朴无华的亲近感,都令陌生人察觉着“舒适”。食物也很接地气,可选择的平价餐食很多。顺路在甘川文化村喝了一碗牛肉汤。

韩国人的文化宣传能力可谓斐然。处于山坡上的甘川文化村哪里圣托里尼,完全里约热内卢。但站在这里,就算看很无聊的彩色房子,也不禁令人幻想着屋里的人们是不是过着与自己截然不同的另一种生活。

“没有哪天的夕阳,和昨天一样”。继续公交车,去海边的小径走走。

看了釜山夜景,全天公交车加地铁上上下下又换乘,交通费只花了20多元,从东京的高昂交通费中的出走,短暂达成了。


28号一早,从釜山出发去首尔。

早早查好了最便宜、又不可能堵车的廉便方案^ ^到了高铁站,既不检票进站也不查行李的ktx让我有一种不会坐车了的错觉。

忘了说,釜山到首尔的火车票可以在小程序korail购买,WeChat直接付款,座位不可选,由系统指定。也不用取票,购买记录截图最好备着,如果列车上有人查票,可能会用到。


2022年看完《我的解放日记》之后,就很想再去首尔,想到它马上就飞奔眼帘,小小激动。而我重写中的解放日记,依然小心翼翼,并没有真正地解放自己。

车快至首尔站,准备拿行李。一位韩国大叔非常绅士地帮我从中层行李架取下箱子,还问要不要帮忙拿下车。。出门在外,吃到“身高的红利”这种事,还是有点好笑的。

四天的韩国之旅,不知道说了多少次谢谢,而每次出门,总能遇到一些好心的人。

阔别已久的熟悉的首尔,朴叙俊的巨幅广告存在感十足。画报里的年轻韩国男或者路上走的年轻韩国男,确实是保养得宜,非常养眼。来不及好好欣赏,准备和朋友们火速碰头!

大家上次见面还是2021年,频繁的“山雨欲来”,令我们动弹不得。平素各自奔忙,在信任中保存惦记,虽然不同城不常碰面,但有些懂得与相惜,从不会因为距离之遥而褪色。意外的相聚只应放松享受。

中秋节的前一天,开始首尔的一日暴走。

中午先去了一家连锁,美味!畅聊happy、相聚happy,还喝了米酒,下午逛街异常美妙。

9月28日这天,两万步分享同座城市,吃了很多、说了很多、喝了咖啡、吃了冰淇淋、晚上啃了鸡爪,嘶哈嘶哈。


节前商店的冷清,磨灭不了相见的热情。哦,还收获了2023年全年最爱的背影照以及两眼放光照!

因为第二天是晨间航班,想着早点回去休息。吃过饭玩了会儿(遇见爆可爱的茶杯犬)、在附近走走聊聊,说起大家都感兴趣的话题,仿佛白天的相聚,只是我们都在场的自在、松散的日常片段,更提前一天庆中秋。

晚上十点,准备分别。下一次相见,也会继续享受的!回酒店途中我去买了一瓶具先生(孙锡久)代言的Kelly,冲凉后喝一杯,喝下“一天里最可口的圆满”。

中秋节当天启程回宁,先去仁川机场,手机忘了拿、航班时间记错,我出门没有点幺蛾子看来是很难的,好在化险为夷,提前三分钟赶上7点16分的地铁。

我觉得,唯一要做的,不要慌,心没那么细的时候,提前留点时间就行,最不济的真遇到麻烦,钱包也会守护你。。

在中秋节下午到家。回家之前先去吃了碗鸭血粉丝…敲门立刻惊呆我爸妈…当天中午,他们外出吃饭。准备晚上回来不想吃了。。

中秋夜没见到月亮,只有一碗素颜鱼汤面,也是特别的回忆啦嘿嘿。

在家几天,要处理的事情基本完成,空了调整随身和邮寄的行李,委托的事情也都做好安排,因为时间太短,没有和朋友们一一打招呼,顺路的时候,老朋友们还是见到了!

三个月,算是目前为止和好友们的“久未碰面”,而以后,只会毫无悬念地“三个月又三个月”吧。

从没夸过的淮扬菜,朝思暮想的重庆火锅,六月暴雨时未能喝到的热拿铁,来不及爬紫金山的残念,会好好温暖2023年最后的100天。

10月4号在上海浦东机场返程。已经走过2019年走过的2/3的路程了。而想衔接的未来的路,并不清楚。

四年里的刻骨记忆,让我这些年的改变很多很多,不知道是好是坏,也无所谓是好是坏。什么都没有,以后什么也带不走,蹉跎中的改变、后悔时的行动,总会接近于一个人活着时最轻盈、最宝贵的自由吧。

所爱隔山海,继续信步“旅行的中途”。

等候航班起飞也很煎熬,delay1小时,到了登机口又请移步另一个。索性开看教授自传《我还能看到多少次满月升起》。

今天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面对晚点,耐心就是最优解。

(p.s 回程游记暂时卡壳 未完待续Again

原文链接:https://www.douban.com/note/855333271/?_i=9498069P-SYIOX,5392724hn8W9F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