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firer
kissfirer

喜欢胡说八道的梦中人…… 有一个小小的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 凭心情更新~

红桃皇后的预言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面,我们常常用十年作为一个阶段,对别人来进行划分,比如50后,60后,70后,00后等,这样一个世代,往往可以大致概括一个人的主要特征。

不过,现在变化越来越快,原来几十年才经历一个产业周期,现在可能三五年就会颠覆一个行业,昨天还卿卿我我的怀中人,今天就形同陌路。

所以,十年的跨度,现在已经无法准确地概括一群人的特点,三年的差距,就让人出现了代沟。

越是人多的地方,这样的变化越明显。同样拉出十年来看,山沟沟里的生活可能没啥变化,而那些超级城市里,早已沧海桑田,天翻地覆了。

于是乎,在城市里,每个人都变成了和时间赛跑的人,原来大火的《我花了18年才能和你一起喝咖啡》,甚至可以变成《我用了18天就能从一无所有到财富自由》。

从前书信很慢,车马很远,一生只爱一个人(木心 ——《从前慢》)

到现在

在我们这个地方,你必须不停地奔跑,才能留在原地。

生活就是这么残酷,逼迫着你前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甚至灭亡。

其实,这个世界不是突然变成这个样子的,早就如此了,只是,以前你不曾注意过。

当你还是小孩,看各种稀奇古怪的童话故事时,早在1865年出版的《爱丽丝漫游仙境》早就通过红桃皇后的口,告诉过你了:

在我们这个地方,你必须不停地奔跑,才能留在原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