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ushinnnn
kinushinnnn

七日書尾日|現在遊牧的羅府

傳説中的世界第一塞車城

一下想不到有甚麼特別想去旅居的地方。很喜歡京都,但是已經寫過了。其他地方都不熟。改一下題目:「不要思考,寫一處你現在或未來最想去旅居、長期旅行、遊牧或闖蕩的地方。」好了,可以寫了。

我現在住在羅府,也叫堵城落山雞(Los Angeles)。髒兮兮,亂糟糟,各種公共設施都justwork。白天高速總是塞車,一塞車出行時間就自動翻倍。偶爾通暢是天命,時時遲到也免驚。

可能是天災般的遲到使人養成了好耐性。前一陣去買飯,餐館可能是裁員了人手不足,本來預定七點半提走的單,我七點三刻到了還沒好,一直等到八點多。跟好幾個其他人一起站了好久。這邊人誰都沒抱怨,包括幾個看上去像派外送的人,也沒人看手機。就按部就班地默默等着。換別的地方估計有人早開罵了吧。

這種耐心可能也和工作環境有關係。人對道德的感知很大程度上是工作環境塑造的。比如以前農業社會人們根本都不看錶的,就沒遲到這個概念。後來有了工廠,有了上班時間,才開始認識到準時。如果人就給1個小時的休息時間,然後就必須回去打卡,那他不太可能有耐心。反之如果工作環境足夠寬鬆,人就容易釀成好脾氣了。

城市、社區總是有自己的生態,好或壞的部分都是這一生態的一部份。羅府災難一般的交通,説不定就造成了羅府人獨特的性格呢。但是我還是十分想念亞洲那樣方便的公共交通。聽説加州的公共交通在改善,希望以後能做到免車出行。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