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ushinnnn
kinushinnnn

七日書首日|京都市區

簡單懷念一下在京都的生活

若是欲講印象最深的地方,莫過與京都市。首要原因當屬居住那邊的時間正好在上語學校,最閒閒無代誌之時。得閒時曾沿鴨川從十條外走到北大路,再一路走回來。在日本的一年間,剛剛好半年住下游,半年住上游。

開始入駐京都是住伏見區,有條竹田街道作主幹道。道的兩旁有很多24小時營業的商店,因而得以常常深夜出門食外口,跑到附近マクド(McDonald)啊、吉野家啊去尋好料吃。那邊吉野家的牛牛定食,每晚過午夜就不再供應,於是經常是一看錶11點半就趕緊躥出門去。道兩旁的建築看來都足新,但是小樓不太高,大多一到四層,也許是因京都限高。郵便局也小小,有一次趕上人多,隊伍擠在一起分不清前後,結果我不小心把隊首當隊尾排了,搞出了笑話。後來去京大讀書就搬到了左京,這邊沒有餐館24小時營業了,只好夜夜seven食堂。

京都相對繁華的地區在三條四條一帶,偏偏這裏也是上古老的城區,於是可以看到古剎和高層商場錯落有緻地擠成一排,手工藝品店和藥局連在一起。從住處坐電車到這邊只有20分鐘的路,走路也不到一小時,因而也釀成我每天得閒就去三條轉轉的習慣。

儘管京都生活有古早味而且相當便利,產業上則相對保守。似乎除旅遊業外只有製造業,相對缺乏高薪的工作機會。日本以往認真但低效的工作傳統在京都感覺顯得更嚴重了些。一方面塑造了很多可靠的知名品牌,一方面又會常常落後於時代。這也導致我在日本的生活時常伴有一種矛盾的心態:一方面希望維持眼下的幸福生活,一方面又感到如果不嘗試改變的話終有一日會步入危局。

最終還是沒有留在京都。長期停滯卻未曾惡化的日本,未來又會以何種方式破局呢。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