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雨
麻麻雨

寫童詩和童話。豆瓣ID: muyangyangtree

詩歌·偷歌聲的賊

你將百靈鳥的叫聲藏在了哪裏?

影子

就在昨天
小姨家的狗死了
去年的某一天
我養的多肉也死了
更早以前
病重的爸爸離開了人世

這些死亡是否相同?
如果不同,差別在哪裡?
影子隨著主人一起死掉了嗎?
它們會不會還在四處漂泊?

影子啊,我在湖邊坐著
影子啊,我會耐心等著

請你們漂到這湖裏來
和我的影子待在一起



偷歌聲的賊

百靈鳥從枝頭飛向湖面
尋找丟失的歌聲

曾經它的鳴叫多麼悅耳
如今還比不上鴨子的破鑼嗓子

偷歌聲的賊,可惡的賊
你將百靈鳥的叫聲藏在了哪裏?

偷歌聲的賊,狠心的賊
如果你不願意歸還
請好好利用它,多多唱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