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雨
麻麻雨

寫童詩和童話。豆瓣ID: muyangyangtree

詩歌·節日

節日發明家

節日

放下書包,放下功課
不再天天去學校,不需早睡早起

請放心,我絕不會無所事事
我已經創造了五百多個節日
必須一天一個
將它們慶祝完畢

那些節日或許會帶我去很多地方
或許我哪兒也不會去



喜鵲

嗚哇,選好了安家的老楊樹
嗚哇,捉弄了窗子裏的臭肥貓
嗚哇,啄食了兩顆西紅柿
嗚哇,趕走了偷襲的笨雀鷹
嗚哇,等待的朋友久久不來
就飛去廣場揍了一隻風箏

注:喜鵲乃鴉科的鳥兒,與烏鴉是一家,所以叫聲也差不多的難聽。許多鴉科小鳥都很聰明,且好鬥,尤其在繁殖期間,為守護巢與雛鳥,與猛禽搏鬥也不害怕的。本作中的雀鷹便是猛禽。喜鵲打風箏亦是見怪不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