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若子
凡若子

過時

還喜歡IL DIVO的歌

還記得唸書時代很喜歡的外國團體IL DIVO,中文翻譯是美聲男伶,特別他們曾唱過一首mama,是我至今念念不忘的歌曲。再三回味這首歌,從那悠揚的歌聲中透露著離別的無限傷心,背景MV更是一場葬禮的場景,相互呼應之下,更是把情緒帶到了淚點,天啊!我真的好愛這首歌,再聽萬遍也不嫌多。

只是,看著MV發布的時間是13年前,突然覺得歲月真不饒人,13年裡,從社會新鮮人變成老鳥,我依然懷念那時候的歌曲,聽著聽著似乎把我帶到13年前的自己,那種感動是無以言狀的;終於知道為什麼歌曲能永流傳,那是因為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每一首歌都只深藏在自己的回憶裡,就像是雙胞胎,也不可能有相同的記憶是一樣的,同一首歌給不同人的印象就不一樣的。

不過,說真的,IL DIVO除了歌好聽外,4個大男孩也各有自己的性格,我特別喜歡Carlos Marín Menchero,他給我的感覺就非常性感,笑起來很帥,簡而言之就是個男神啊!可就在奇怪,這幾年怎麼沒有作品發表,才發現自己喜歡的偶像已經在幾年前過世了,讓人不禁唏噓,如此天籟已成絕響。

也許到了這把年紀,喜愛的歌曲是現在年輕人所謂的過時,但曲風的演變是不間斷的,看著現在歌壇上雖然後輩可畏,卻遠不及但這些劃時代的歌曲來得雋永,也許過時的歌手和曲子,終究會在時間的浪潮下,慢慢被掩蓋掉,但曾經陪我們走過的記憶卻依然鮮明,但願哪一天化作星辰中一粒沙塵時,仍能閃耀動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