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guitarist
cryptoguitarist

加密貨幣 結他 爵士樂 小提琴 研習者

投資加密貨幣有策略嗎?(6) - 再說游擊戰,難度高

幤市游擊戰,可以說是快炒一輪吧,的確難度高。

就只說止蝕吧!

說過很多次,投資是心理遊戲。我看過林則行的股票書,林則行日本K 線大師,可看看他的《大漲的訊號》和《飆股的長相》,其中有個重點我很同意,就是止蝕很重要。原因是當股票下跌超過20%時,而你又未賣出,就會幾乎覺得麻木了,想著不如放在倉內等一輪,看看可否反彈再上。但其實大戶如果一早走了貨,又怎會這麼快回來,反彈的賣壓一定是非常大,皆因每個散戶在這些區間都會想把握逃生門,甚麼消息都會想賣出,尤其是好消息,但如果你又再追入,就越踩越深了。股票的雞蛋週期( 可看回我上篇,德國股神的雞蛋理論 ),相對幤市很長,你可能要等兩至十年才可翻身。(最近有朋友買FUTU,我叫了他反彈接近買入價就要走,大約$70,他不走淪落到今天$41, 要升75% 才可回到家鄉)

所以我必會定止蝕,當然我不是指隨便位置買,下跌多少就是止蝕點啦。股票我經常只看慢步隨機指數 slow stc ,有信號就是買入點,如果-10-20%就止蝕了。

這樣買股票反而波幅少,容易掌握。

幣市究竟如何定位置去止蝕,止賺,十分難。因為波幅實在太大,如果跌少少例如10-20%止蝕,很多時又可反彈再衝高。但太多-40-50% 又未必太好,因為已經沒有大半,你要它升一倍先可回到你買入價,壓力更大。

所以如果又玩合約的,我就覺得很高手了。

但再說止賺呢?

幣市波幅大,多危險的事,多數人都只升20-30% 就走了,還能可以怎賺得多呢?所以他們多了又推到去玩合約,被大戶殺更易。

所以短炒,真的不合適我了,廢腦筋加上心血少,要經常留意價格。當然你可能說Pionex 有Bot 幫你去買賣,不過自己也了解過始終都不太合適。因為這樣都短炒不似可賺到,股本會分很注,我就不如選回合適的陣地戰吧。

下回有機會講一下DeFi ,LP 之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