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學派
雜學派

自認是一雜學,接觸很多,腦袋也想很多! 期待自己每天都能有新的想法與觀察,也歡迎閒聊討論。

夢紀錄/死亡的感覺

什麼是死亡?死亡後的感覺又是什麼?

如果夢是一場體驗,那天,在夢裡,我是真的死了一回。


我忘記我走了多久,只有在一個城市內到處走,我記得我好像要去一個重要的地方見一個人,走到某間大樓樓下,我順手按了電梯往上,電梯內同時有另外三個人同時上樓,電梯向上時,突然間,整台電梯突然震動一下,其他人發出尖叫,但我沒什麼感覺,電梯到了,我就走出來,繼續在大樓裡走著,經過樓梯,推開好幾扇門,然後走出大樓,看見遊樂園,對,我就是不停的走。

走著走著,我記得我跟很多人說了很多話,但內容卻記不得了,當天色暗下來,我準備走回家的時候,突然有人走到我面前說:

「你怎麼還在這裡?」

『我要回家啊!』

「你知道你已經死了嗎?」

『怎麼可能?』

「你已經在之前的那台電梯裡,因為電梯突然下墜,你已經死了!」

聽完這句話,腦袋中突然閃過看到電梯內摔死的新聞,我嚇到了,我開始跑,跑過很多大樓,跑到早上我搭的電梯前,周邊圍著警戒線,地板與牆壁還看的到飛濺的血跡,我才意識到,原來我真的死了!死了!死了!怎麼辦?老媽怎麼辦?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怎麼辦?原來死掉的過程並不會痛呢!

「但還有很多事情都還沒有完成!」

這時候感受的,都是對事情的無助感、對親人的歉疚,是沒有保護好自己就先走了,是一種突然很空洞的感覺,我就坐在電梯旁,只能看著許多人從我這邊走過,等著誰來帶我離開。

「嘿!該醒了!」感受到一個聲音這樣告訴我!

突然,就從夢裡醒來!時間還是深夜,天還沒亮,但那種失落感卻深深地佔據了我!


最近我又開始做夢了,夢到很多東西,幾年前有夢到跟另一個世界對頻,然後被警告現在還不是時候,前幾天夢到死掉的感覺,也就是這篇故事,今天是夢到可以達成願望的光,總感覺,是在人生中會遇到的某個轉折,一直在提醒我,時間到了自然會完成什麼,不用擔心,就順著時間走下去,然後深刻感受每個感覺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