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心情日記 | 老花眼

只能少看影片,還限制自己只能晚上追劇和電影,休息時的白天就盡量看書或是出門走走,多看一點綠色植物。
圖片來源:pexels

看到一部日劇裡的人物,因為年紀已經五十仍不服老,不想帶老花眼鏡,但適逢他的生日還是配了一部老花眼鏡。不由得想到自己還不到45歲就有了老花眼,真是汗顏,會意識到有老花眼也是家人的提醒,看近的東西如書、手機都要把眼鏡脫掉才行,不過看遠的還是要帶眼鏡真是麻煩。

現代人好像都有這個毛病,哥哥與姐姐是近視族,過了50歲後就要脫眼鏡看手機,現在人有平板與手機,工作時還要看筆電、個人電腦,每天看 3C 產品的時間太長了。有的人工作時要看電腦,追劇用六吋手機看影片,清醒時都在看3C產品實在太長了。

事後想想我是電腦螢幕與手機看太多,才會有老花眼,平常追劇都用個人電腦看,家中人口眾多電視機都是我媽在看,不然就是我姐在追影音平台的陸劇,一看就是一整天,根本沒什麼機會搶到電視機,用60吋的電視機看電影或追劇多舒服呀,可是只能看24吋的螢幕。

所以只能少看影片,還限制自己只能晚上追劇和電影,休息時的白天就盡量看書或是出門走走,多看一點綠色植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