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小說分享《二分之一的女主角 》

劇情介紹

女主角林喜樂在一家大公司擔任總機,有一天一覺醒來後發現日子已從端午節變中秋節,房間完全變了一個樣,平時與她冷戰的媽媽變得十分和善,公司裡的同事與待她嚴厲的主管也變得很親切,還多了一個人見人愛的男朋友傅然。

這三個月裡到底發生什麼事?

林喜樂怎麼會從一個原本的小透明,變成公司裡人見人愛的人氣王,不僅多了男朋友,還有機會升官,意外成為福委會的主辦人。

連暗戀許久的大學學長也喜歡她!


心得

看了第一章會以為這是一本女主失憶的小說,和蘇菲.金索拉的「還記得我嗎?」有點像,但書封的介紹又說是「 難道她穿越了?

平行時空?第二人格?奪舍?借屍還魂?」

結果這是一本奇幻愛情小說。

第二章的女主角是辜亮亮,描述辜亮亮因為發生車禍,醒來後莫名其妙成為了林喜樂的生活。她發現林喜樂不會理財,把帳戶裡的錢拿去投資股票,把錢拿去買一堆東西、做指甲,不僅如此,辜亮亮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把林喜樂原本的小透明生活,搞得天翻地覆,完全變了一個樣子。

林喜樂與辜亮亮的個性完全不同,嚴然是個「對照組。」

林喜樂喜歡低調、不愛張揚,但工作能力強,在公司裡只想當小透明,所以女上司不太喜歡她,辜亮亮變林喜樂後,努力奮發向上,女上司卻開始喜歡她。

林喜樂想知道過去究竟發生什麼事,在第三章見到了另一個女主角辜亮亮,也搞清楚了為什麼大學學長的態度否變,以及她在公司裡的好友才是始作俑者。

林喜樂與辜亮亮的個性嚴然就是:一般人在社會上打滾完全不同的態度。

林喜樂最後在福委上說:當個透明人難道有錯嗎?我就是想當個平凡人,是誰說人生一定要奮發向上,當主管的。

我就想當個平凡人,擁有平凡人的幸福就好,大概是很多人的心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