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飽的麵包腦
吃不飽的麵包腦

用文字記錄生活、極為隨筆。

雨路繁花

我還記得那天下了雨,我撐著傘一路走在街上。

我無法跟你形容在春季下細雨時逛街是多麼舒服的事,硬要說就像是冬天用熱毛巾敷臉一樣的舒適合宜吧。


不只是天氣,也因為我很喜歡撐傘走在街上,這讓我跟周圍的人各自形成了一個保護圈,雖然現在已有口罩遮臉,但有時總是不夠的,這跟我喜歡看路人有關,我很喜歡觀察迎面走來的人,並在要對上眼時快速移開,但有時總是會被抓包,這時只能停住先不動,發現對方沒有要移開的意思,在默默移開。


但如果有傘,就不用在乎會不會被抓到了,就算抓到眼神,只要把傘往下遮擋住就好了,真的是很方便的一件事。


如果要說拿傘的不好,那就是無法拍照了吧。正當我走到高處時,發現底下一朵朵花兒,卻因為傘跟雨的關係無法拿手機拍下自己也曾經過的雨路繁花就很懊悔。


於是只能用文字形容這段難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