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飽的麵包腦
吃不飽的麵包腦

用文字記錄生活、極為隨筆。

隨筆/再一次

到底心境該如何保持呢? 大師聳肩說:我也不知。

法國作家安德烈·紀德:「該說的話都已經被說過,但是因為沒人在聽,所以還得全部再說一遍。」


我在某天中午,可能是在平常不過的一天,點開yt發現了演算法出現『如果知道這幾點可能會....』的內容,這很常見,現在這些內容總是會不定時的出現。

我又點開那影片看了,主要是那為創作者是我看這類內容的啟蒙者之一,我很想看看過了3年有什麼變化。

點進去後,發現內容是有變化,但大致不變。因為是在講心態的問題,於是我便嘗試帶著影片所提供的內容去過我的這一天,不得不說感覺真的很好。


於是我想嘗試帶著這心情延續到第二天,但是我剛醒來,就發現自己的身體因為甲抗而疲累到起不動,我想,啊!是可以帶著那套建議來抗衡時刻到了!結果我根本不可能,情緒與身體上的疲累直接把那套建議打進水裡,不帶一絲水花。

但是那天並沒有很糟,只是沒有昨天好。


第三天,我又看著影片繼續保持,結果成效沒有第一次好了。我這時就想,我大概理解為什麼這類影片這麼多了,就跟每次主角因為什麼而開始頹廢,總會有個配角來打醒他一樣。

我們總是需要這些,一次又一次跟打腎上腺素一樣打進腦海好面對接下來。


但是為什麼我們無法做到保持呢?是因為沒有去堅持、無目標感?好像都不是很對,我個人以前的看法是,可能我們根本不需要這些建議,事實上我們還不錯,會有這些想法只是演算給我看於是我便信了,好像我沒這麼做就很糟糕。

現在當然不會這麼想,就是覺得這些成功類書籍好像也被當成工具書,啊!我那裡有點低潮、疑問於是便去找相關的資料來看,看完之後呢?事情解決了,好,那這些可以先放封存進我的收納箱裡了,等我有需要再拿出來看一看。


我當然不是說每樣成功學書籍都是這樣,但是如果人能一直保持心態良好,或許我現在也就不會有這篇充滿疑惑的短文也說不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