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
kay

宇宙住民。宅宅。非典型香港人。 星際探險中。 書評 | 畫評 | 隨筆 | 小說 | 繩縛

新詩° 鹿

中五以來,我有八年沒寫過新詩了。

早幾天聽到 @孤立子 受「詩」所困,高中修讀中國文學的我嘗試提出一些解構寫詩的想法,深夜在準備吃宵夜的時候已經開始技癢、可是苦無題材。最後剛剛看到了孤立子的成品、加上想起看過的一個心理測驗(在野外看見鹿,你會第一眼想著什麼、過了幾秒第二個念頭是什麼、十分鐘後你和鹿的關係是什麼)還有他,就寫了一首沒有押韻的詩。

自己輕狂的時候說過,沒有押韻的詩,只是隨意隔行的散文。如今寫了這樣的詩,就只能說自己有用到詩化語言和意象,還有化用一些前人的意念和詞句。

桂子這個筆名自己也很久沒用過了。找天給大家介紹(提示是柳永,可是用桂字有別的原因)

對於我來說,詩要以紙筆寫成才有味道。

在電腦前、手機前寫了詩的你,何妨將自己的作品以紙筆抄下來?

筆記本是我2016年在台北小品雅集買的qwq 太久沒用想不到紙已經受潮了,用三文堂的筆會暈開…難怪會有鋼筆玩家將紙放在相機防潮箱裡面。今天用了寫樂3776,和midori文具的からっぽぺ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