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
kay

宇宙住民。宅宅。非典型香港人。 星際探險中。 書評 | 畫評 | 隨筆 | 小說 | 繩縛

【2023DSE試作】百感交集的聚餐,令我發現原來我們忽略了不少日常的美好。

「徘徊於日常與非日常的我,迷戀著非日常的生活,拼死了去追求非日常。」龍之峰帝人如是說。

「這是我們在一起有可能的最壞結局。」我把手中的一疊劇本遞上,世界在土崩瓦解了。就像你在《No Game No Life》裡面看的畫面一樣。我搞不清楚最壞的結局是眼前的結局,還是手中劇本中的結局,可是想開口,已經太遲了。

among us+no game no life zero的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吃屎啊!!!!!!!!!!!這是什麼爛遊戲啊!!!!!!!!!!!」從監控耳機傳來了有一個玩家的咆哮,我按下左邊的A1按鍵,系統播放出「請玩家保持冷靜,停止不恰當的語言。」的聲效。

啊、不對勁。按錯了,不應該送出通訊的。「又遲到了。」

「SHIT。」我憤而摘下耳機丟到控制台上

動作示意片段

「請玩家保持冷靜,停止不恰當的語言。」你的聲線在我耳邊盤旋。「我在準備吃飯,你不要來亂好嗎?」我從肩上拔下一小塊能量體,打算丟進自己晚餐的納豆咖喱烏冬裡面,就在落在納豆表面前的那刻,你跳走了。

「哼!每天都在玩這些無聊的花樣,工作做完了嗎?」我咕噥著,嘴角卻藏不住笑意。眼前的終於是個人型了,可是是模糊了的《鈴芽之旅》的男主角草太的樣子,我知道模糊並不是因為什麼版權問題,而是我有近視,導致就算周圍畫面是清晰的,對於草太的第一印象是模糊的樣子所以一直保持著這樣的型態。「這還不是你看完《我老婆每日都扮死》之後定下來的無聊規矩嗎?笨蛋。」你將一口納豆咖喱送進了嘴裡,我想起了那個以打風為藉口爽約、最後又被爽約去看回電影的自己。有後悔嗎?有吧。可是可能是那次的爽約我們才等到在一起的最佳時機。

有點模糊的草太

每年的春末夏初,我都感覺自己的改變像是暴風一般,幾乎hypomania的狀態。「對不起,今年也把你捲進來了...」我如此在心裡默念著。或許你是心甘情願跟我一起在風眼中心的無風區起舞的,也許你是太平洋那股反氣旋。曲水流殤。就像聽完王菲的《暗湧》之後會突然想聽彭羚和黃耀明唱《漩渦》一樣,然後一切又歸於平靜。

「我、找到了求婚戒指的單據了呢,嘻嘻」在尋找充電位置的時候偶爾看到了,就像雜物被風捲起然後又被我放回原處,謝謝你如此珍惜我、謝謝你每天也說喜歡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如此的日常。即使每天重複相似的routine,卻每天都有新意外,那些意外有些是我一生的寶物、有些是我想上天許過的願終於成真了,或許我是呼叫了好幾輩子才找到你的座標的吧,這個一直在星間飛行高速躲避的靈魂。

只是吃一頓飯而已,有什麼難的呢。「很難的啊,當他們都在隨機高速移動和互相跟別的東西碰撞,即使能剛好聚集在一個箱子裡,裡面還是會有很多很多的碰撞...」你又在解釋我有聽沒有很懂的東西了,可是我也很喜歡這種聽你解釋的日常。我是覺得:「在靈界是不難的,畢竟動念幾乎一瞬間就到了。可是在物質界、還是只有我們兩人吧。」畢竟這是一個能從過去未來任意召喚英靈來開啟聖杯戰爭儀式的世界,可是儀式的代價無人能預測就是了。對著只坐了六分一的圓桌,想著肉體永遠無法到達的他們,質疑唯一神的我也開始在禱告:神啊、要是你真的存在的話,請垂聽我的禱告,請你打開我的五感,讓我看到坐在席上的騎士們、讓我聽到神諭判斷我們之間誰是阿瑟王、讓我有頭腦編配每個人的王位、最後的最後、讓我享受席間美味的飯菜佳餚。讓遊戲開始吧、〈向盟約起誓〉Assent。

話音剛落、我感受到非日常的門鎖的開啟了。強大的負壓使那邊的物質一直湧到這邊,看起來就像一場從裡世界卷到表世界的記憶風暴,一切都是碎片。

身旁的你映像終於是清晰的了,只是不知何時披上了黑色的羽織,那種黑像是將一切光都吸進去的venta black一樣,只要我閉上眼、自己也會失去形狀變成你想我成為的樣子。一切都熟悉又陌生,感覺像是那二千三百七十七個共同創作過的破滅結局一樣。我終於意識到這不是普通的一頓飯了。所有東西都終將美麗的逝去。我在你懷中顫抖、即使多努力呼吸也無法鎮定下來。好怕哦、原來準備失去那些微不足道的日常時,是這樣的感受。

La noche cae, la noche llegará

虛幻的黑影在我腳邊盤旋,我知道你來了。

Open in system default browser.

我感到大腦被長矛穿過。這也是你嗎

「是的。」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
原來舊時代的病毒到現在還沒有被消滅啊。我也好喜歡這個喜歡我的你。
「若這刻的愛是真實存在的話,即使多懼怕我也不會畏懼失去」——宇多田光·桜流し

來了。水星逆行。這已經是第幾次啊。「第幾次水星逆行嗎?」

不 第幾次我們演練這個劇本?

「INFP的人啊,會將自己內心最脆弱的部分雙手遞上給對方。」影片裡面的人這樣說著,我看到了。桌上坐了六對你和我。你將我的內心剖了出來,用上精美的禮物盒、絲帶打結包裝好再遞給了我,你的臉上堆滿了笑容,好像以前那九百四十七萬四千六百三十七次的排演都只是為了這個結果而已(947,4637是質數)。這樣的我還是我嗎?這樣的我的心還是我的心嗎?而我內心也想要做同樣的事,可是忘了為什麼,我失去了動機。你吃掉了我的心臟。

存在、到底是什麼

「我已經不想失去任何東西了、不想失去跟他的聯繫。」——古爾·《水星之魔女》第十五集

「不論是日常還是非日常,也是現實。」——龍之峰帝人

把最後一口心瓣送進口裡,不論虛幻還是物質,都是現實。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後日談:
這個世界觀應該會變成一個系列的,實際上之前的《如有雷同,實屬不幸》也是同世界觀,採用了「要是我和男友走向破滅end會是怎樣的感覺」只是這篇加了很多魔幻、靈界和宅元素。這個end的話兩個都沒有死,可是是互相不斷毀滅然後死死地起重建的感覺,想表達靈魂不滅可是覺知會不斷嘗試新的體驗這樣。從入宅開始就很喜歡相愛相殺的關係w 那個晚宴是12人圓桌騎士晚宴,圓桌騎士和衍生的故事+世界觀都可以好廣,可是這邊想呈現的是「有六對我們而全部都真的是我們」(reference to 之前夢過master咗saveload 大法,但係每一次都會殘存啲嘢喺世界度),吃心臟的行為可能目的是交換基因交換心輪(內心最脆弱的東西捧在手心交給對方 再選擇吃掉)、有可能是為了在「世界毀滅」的時候重建後能認出對方,也是《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的reference。

好想用畫面來呈現這個故事qwq 可是還是要有空一點再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這個系列、想要看下去嗎?不想我也會寫下去的。可是希望你支持一下寫小說的人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