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
kay

宇宙住民。宅宅。非典型香港人。 星際探險中。 書評 | 畫評 | 隨筆 | 小說 | 繩縛

ごめんなさい|對不起

或許需要失戀才能造就一個好作品吧,可是對我來說,失戀太難了。

「ごめんなさい」

感受到你射出了的瞬間,你如此說著。

「気持ちいすぎる?」我在維護自己的自尊,避免自己成為感覺無價值的死物。

是需要道歉的東西嗎?也許是吧,道歉有用嗎?沒有用。


今天的左肩一樣的痛,是作業時間過久的後果,是自中學以來就存在的老毛病。雖然我喜歡痛楚,但舊患讓我喜歡不起來,即使他已經喜歡我十年有多。我讀了那個她的文字,在想為何自己進了大學就沒有參加過徵文比賽。大概是自己本能地討厭自己的情感拿去爭奪什麼吧,畢竟參加了、就會想贏。除了高中那次「知道自己班無論怎樣也無法超越鄰班」的班際比賽。嚼著蜂蜜檸檬抱在一起哭的滋味,甜酸苦鹹混在一起,好痛。


我總是在逞強。


或許需要失戀才能造就一個好作品吧,可是對我來說,失戀太難了。是我拼死了也會避免的東西,我們關係的禁語。或許彼此腦中也無數次說過想要分手,可是也沒說出口。找到你實在太難了吧,以至於我感覺用了幾生的運氣才找到你。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跟你在一起。

縱然當初的悸動已經消失在無形中。


為什麼要結婚呢,大概是想要將保險受益人換成你的名字吧、大概是你已經比我相處了二十五年的媽媽更了解我了吧。因為我媽也不知道我在玩繩綁。

明天要去看《大離婚日》舞台劇了。還沒結婚,那看完就不會離婚。

我的電影片單裡面,還有無數關於離婚的作品,很多都是來自北歐的。或許那是個熱衷於討論離婚問題的國度吧。可是我看電視劇,香港人也很喜歡談離婚。最近最深刻的,就是《法言人》裡面女主角的父母,老夫老妻鬧離婚,丈夫還會家暴。可是溝通過後,又不離婚了。然後就是《多功能老婆》的出軌離婚了吧,那段我也看哭了,像個三四十歲的師奶一樣。可是我看我媽,看到那段也是眼泛淚光,說楊千嬅演技很好。好吧,雖然自己一向不喜歡那個紫色頭髮大嬸(除了她某些歌曲),可是她真的讓我們感受到被出軌那種痛。

為什麼人要背信棄義不守諾言呢?我如此想著。我是個很討厭人不守諾言的人,初戀也是因為這個然後我暴走再提出分手的…雖然我自己也常常遲到、突然不舒服失約…


可是愛你這個承諾是不會違反的。

愛してる。

用消費券新買的香水 很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