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
kay

宇宙住民。宅宅。非典型香港人。 星際探險中。 書評 | 畫評 | 隨筆 | 小說 | 繩縛

滅裂end|被偷走的儲物箱

「可是已經不要緊了。」「我來找你了。」中五的文學課寫過《被偷走的儲物箱》,那時我的文學老師完全看不懂,真幸福。雖然這個是2018的重製版了

有沒有經歷過那種想找的東西卻找不到,不想找的卻一直出現的感覺?

你躺在床上,思考自己的房間到底不見了什麼。死白的牆壁、地板、床鋪,彷彿是造物者開玩笑似的,把某個設計學生的立體房間模型試作品弄成了等身大那樣。沒染上任何顏色、沒有任何生活過的痕跡。這個城市每一幢住宅每一間房間也是這樣,這樣就沒有紛爭了呢。

「到底是什麼不見了呢」你張開手掌,往天花板方向的空氣抓了抓,淡淡地吐出這句話。

「或許那原本就不應在這個世界出現」你放棄了思考,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出自Rusty Lake和Second Maze合作製作的遊戲The White Door,很建議大家下載來玩

我,今天也耗盡了力氣,想要拼命把聲音傳到那邊的世界。禁止的事物越來越多,起初只是截斷書面媒介,到連任何實體存在的畫像都無法傳達。上月寄出的一箱墨水,我想也是因為那是非必要的書寫工具而被攔截下來吧。

那個世界的統治者到底是在想些什麼呢?是相信人民只要不接觸任何資訊就沒有反抗的力量了嗎?人類是如此無知愚蠢的生物嗎?每天都如此聲嘶力竭想要對方聽到我的聲音,實在太累了。結束連續三星期的失眠,我在深灰色的水泥地上失去了意識。

是終於能睡著了吧。


「嗶…」你房間的大門被打開了,毫無預警。

「你好。」眼前的人從沒見過,卻如此熟悉。

「你的腦內並不會有關於我的記憶,」是兩個穿照黑色筆挺西裝的男人「可是我們記得你。」

「你到底是誰…?」對於這個景象,就像曾經在夢裡看過的一樣,你非常鎮定。

「不重要,這是這個月的郵件。」其中一個男人作勢把郵包遞給你,卻在中途放手了。

一室被玻璃瓶打碎的聲音填滿,那兩個人也不知何時從你的視線範圍消失。

看到半開的紙箱,你終於想起自己失去了什麼。你用力把紙箱扯開,將一整箱玻璃碎和彩色墨水倒到地上;碎片著地清脆悅耳的聲音,伴隨墨水灑了一地。

紅的、綠的、紫藍色的,都是不應該存在於此世的美妙色彩。

「那個笨蛋…為什麼又在做這種毫無意義的事啊…」你苦笑著,終於想起過往幾年收過無數來自另一個世界的郵件,不是收到的時候早已被破壞得面目全非,就是像這次一樣在你眼前被毀壞。

「可是已經不要緊了。」

「我來找你了。」

你拿起一片碎玻璃。

伴著血腥味,房間內又出現了一種新的顏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相愛相殺的系列,一直持續著。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