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餅餅糗事。五度「跳樓」的貓 5/5篇

(编辑过)
這結束是否與首遇故事相呼應?不得而知。

終結「貓心外向」事件是在餅餅約一周歲前發生的,面對牠心往外我無法干涉,但又不能讓牠發生意外,得以父親大人提議和向獸醫查詢絕育手術帶來的優劣,就在探望六樓鄰居的二周後動了手術,術後恢復得很好,可我擔心富有靈性的餅餅會不會痛恨我一輩子?事實上是我過度擔心,牠依舊對我如初、該玩耍時咬手就咬、該裝可愛討吃時賣萌,無言。

恢復期間有一趣事,手術後的貓咪大都需戴伊利沙白圈防止舔傷口,餅餅討厭任何能束縛牠的東西。某晚飯前牠成功把伊利沙白圈脫掉,正享受「本少爺就是天才」的時刻抬頭,視線剛好碰上路過的父親,牠尷尬地怔了怔、在父親大人的忍笑注視下牠自己默默把小腦袋重新套進伊利沙白圈,聽完父親的話我笑到不能自己,天底下這麼有趣的小動物居然讓我撿到,三生有幸。

餅餅無奈的表情,越看越能感受到牠的憂鬱。

手術兩個月後,餅餅將滿一歲前的下雨天清晨,6點34分。
(因事情太震撼,我記得那聲巨響定格在手機顯示的時間。)

洗手間的窗台向外是晾衣空間,自從養了貓咪後則較少打開,平日只會用緞帶套卡住,防止餅餅經常性溜到另一幢大廈住戶的雨篷玩耍。也真的剛好那戶人家拆卸綠白雨篷,換上鋁質擋雨大斜板,瞧一眼就知道會一滑到底,所謂「日防夜防,賊心難防」,貪玩的餅餅就栽在這塊大板上了。


一聲巨響我立即奪門而出,見媽媽站在洗手間門邊,口中唸道:「都怪我、都怪我!打開窗只不過想把貓砂的味道被風吹散,沒想到一個轉身餅餅就朝窗衝出去。」我推開她走到窗台,花籠的上半被塑料布擋住,餅餅應是透過下方的花籠空隙跨步到對戶的鋁質大斜板,雨後的斜板全是雨水,牠的腳底毛髮沾濕了,四肢站不穩地直接滑到天井去了,先輕聲咚、再一聲沉悶的咚,相隔十秒餅餅的喊聲就來了,我們每喊一聲牠的名字,就會有更用力的回應,天井的鄰居也在說著是不是有貓掉落天井了。

幸好的是,餅餅的有力回應證明牠不是重傷

我有想過致電消防局救貓,但不知道這通電話打下去會不會被說成浪費公帑,父親三思後則阻止了我。這天井除了我居住的這三座大廈,其他大部是商舖,說到商舖是有後門,後門更有可能直達餅餅掉落的位置。(其後有救助動物的新聞證明是真能請消防局救援的。)

媽媽什麼也不顧了,焦急地問了有可能通往餅餅掉落位置的各大廈的管理員,讓她去查看一番,結局是能靠近聲音的來源卻無法直達其位置,父親推測最有可能是一家正在裝修的火鍋店,從店後門也許能再近餅餅三分

午休時我再次回到家中呼喚餅餅數聲,依然是響亮的叫聲帶著怒意,我安撫牠卻無法直接飛身天井底部帶牠回家,如果我有「魔女宅急便」主角琪琪的掃把和飛行咒語就好了。門鎖突然轉動,我沒想到媽媽也回家了,同樣得到貓叫聲回應的我們無神看著午餐,媽媽坦言吃不下,我反駁要是我們吃不飽在公司發生什麼意外,那晚上怎樣一塊去天井救餅餅啊?

我下班後急不及待奔回家,要與父親共同展開救援工作,在開門時發現透露慘慘戚戚的小傢伙在貓碗前緩慢吞嚥,我震驚好一會兒,仔細檢查餅餅發現左下犬齒少了,右後腿有點小跛,眼眶有點腫,叫了大半天嗓門破了,好幾天叫不出聲來。抱牠去看了醫生,幸好是輕傷,回家好好休養就會恢復。

坐在沙發上的父親才開口說他在五點半已經救出餅餅了,當了回蜘蛛俠令他全身筋骨肌肉大痛特痛的整整兩天才止住,我有點惱怒「爸、我至少也能幫點忙啊?你幹嘛一個人扛啊。」收到消息後的媽媽也頓時放下心頭大石,由這事餅餅用一犬齒換了巨大的教訓,以後的日子也比較聽話,不會因牠自身的好奇和年輕的狠勁把命也搭進去,類似的情況也不曾發生,真的可以安心了。

完。/ 終於寫完餅餅的故事。


救援情況:

父親下班後趕到火鍋店得到店舖負責人的許可,前入天井探路。
據他說,走到沒路可行時還距離餅餅數米,貓咪的位置又在二樓的雨篷,其左右剛好是兩幢大廈的牆壁,此刻他想到一個方法便去三樓找妹妹幫忙( 三樓的妹妹是誰?請見2/5篇 )。

他背著粗麻繩和餅餅的外出袋子來到天井,貼近牆壁走到餅餅的位置下方,如蜘蛛俠般雙手雙腳撐牆壁如攀岩般往上爬,到二樓拿出袋子讓餅餅自己進去,可餅餅在見到父親時已經像傻了似的只叫不動,父親只好用雙腳支撐牆壁、探出身子、伸出雙手把牠放進袋子再往上爬到三樓交給妹妹,自己再往下退落地、從店家門口離開,拖著疲憊的身子來到三樓找妹妹領回餅餅,最後坐在沙發休息直到我回家。

我無法親自查看天井的內部結構,描寫皆由父親口述說,也許中間會有點匪夷所思,事實也正如父親所說的「蛛蜘俠式」救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