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老狗|第三章

世俗裡的人文精神,到底是對社會資源分配的重新審視,還是高高在上的施捨者們自戀式的一廂情願?你可憐他們,你自己得到了足夠的心理安慰,但相對的,他們最終能得到什麼?更根本的問題是:你在可憐誰?

曬太陽,曬太陽,太陽落山就曬月亮,躺在長椅上好悠閒吶~

好奇怪,我發現越煩的東西就越容易在意,最近閒下來的時候就總會莫名其妙想到那條討厭的老狗,每次強迫自己去想別的事腦袋才能冷靜下來。不曉得為什麼,每過幾天老狗就會莫名其妙消失不見,說來也巧,這幾天的街區總會變得熱鬧,人山人海的。昨天老狗站崗的窗子變成一條條灰色的鐵片,看起來相當安全。每到這幾天,我都會去街區閒逛一圈,感受下無聊遊客們的稱讚,哼,為什麼稱讚我的就沒一個帥帥的公人類啊,母人類在那邊吵吵鬧鬧、千篇一律地講什麼「好可愛啊」就好煩。她們又總愛用一個帶著可怕黑孔的東西對著我,雖然到現在還算沒危險,但也許哪一個黑孔就真的能發射出什麼奇怪東西,到那時候不就晚了嗎!
話說回來,街區要是永遠那麼一無是處我就不會再去了,但是那幾條街有更多吸引我的飯後小吃!家裡的飯雖然好吃又安心,但每天一成不變總也會吃膩嘛,街區就不一樣,這裡的零食花樣百出:比如酸奶店的發酵酸奶、披薩店陳化十八個月的乾乳酪、點心店的蛋奶油、壽司店的鮭魚碎塊、牛排店帶油花的菲力肉渣跟半熟的丁骨、還有外面無聊遊客杯子裡的水!雖然偷喝人類杯子裡的水很刺激,但有時候也會不小心聞到一股濃重的尿騷味,真是搞不懂人類怎麼會喜歡那種噁心的黑東西~_~

然而去街區的路一直都不那麼一帆風順。我每次會在這天最暖和的時候出門,然後會在一間綠色牌子的超商前面碰到從裡面出來的胖大嬸。這個胖大嬸倒是沒那麼危險,可怕的是她手裡提的東西,左右兩個超大塑膠袋,裡面永遠都塞滿各種白色盒子,盒子裡不是肉就是草,走近了還能聽見盒子上保鮮膜相互摩擦的聲音,就好像狗在磨牙。有次我好奇裡面的肉,想要劃開袋子看一下,我又沒打算吃,結果胖大嬸瞬間把五官凝結在鼻子附近,手腕輕輕一抖就把袋子甩到我身上,真的……真的好重啊!當下我跳出去半輛車的距離朝她大吼,而她不但不害怕,反倒舉起另一個大袋子要砸過來,嚇得我趕緊逃跑……咳咳……我可不是因為害怕她,我只是擔心她的袋子摔破會很難收拾。反正,從此以後我都會從對面街走,至少是重袋子甩不到的地方。

超商再往前走不遠就是從家到街區必須經過的一條長街,也是搶我牛肉零食的那個流浪漢設下關卡的地方,要不是因為周圍房子太高、繞路又要多走好久,我是絕對不會從這條路走的。就是這個全身藍色的巨型流浪漢,只要看見我經過,就一定會突然瞪大眼睛怪叫。但其實如果只有怪叫聲也不會那麼可怕,關鍵是在他那雙眼睛,半睜開的時候很小,瞪大時卻意外地圓,黑色的瞳仁幾乎排擠掉了所有眼白。那種渾沌感顯然不是什麼輕浮的瘋癲,而像是懷抱著一顆不曉得怎樣會觸發的炸彈。他雖然到現在都還沒有傷害過我,甚至沒碰過我,但這種不確定,反而會增添更多不安。

好不容易穿過長街,剩下幾條委蛇的小巷子就比較輕鬆,因為這裡的老房子都比較低,我可以借助旁邊的垃圾桶跳到房子上。但昨天有些不走運,差點就被飛上房來的針頭扎到,現在想想還會後怕。街區附近有一個帶灰色頭巾的胖女人,肚子超大,每次見到她,不是在街區拿出紙杯跟無聊遊客要錢,就是在巷子裡伸手偷人家錢包,偶爾也會看到她跪在地上向警察邊哭邊祈禱,看起來好虔誠啊。昨天我在巷子裡的房頂,剛好想要往對面房頂跳的時候,看到這個胖女人被一個瘦男人一把拉進巷子。
「今天的。」
瘦男人沒有多餘的話,胖女人乖乖地解開腰帶,從褲子裡面的小口袋一點點把零錢跟小首飾擠到男人手上。
「還有。」
「您給我留一口吃飯錢吧,晚上還得給您孩子們買吃的呢。」
瘦男人一腳踢在胖女人的小腿上,趁著胖女人想用手擋住小腿的時機,一把扯下她的頭巾,瘦乾的白手像一副鋒利的尖牙一樣從裡面猛地叼出來幾張紙幣。
「他媽的,沒用的母山羊。」,邊說邊把灰頭巾隨手拋在地上。
瘦男人轉過身往巷子深處走,手上一邊數錢,嘴裡一邊唸:「下周就夠買真山羊了,那觸感根本沒得比!」臉上一邊浮現出很猥瑣的笑容。本以為可以平安跳過去了,哪承想瘦男人數完錢、把錢藏進口袋,然後就很警惕地檢視四周,就這麼不走運,我被他暼見了,他臉上的器官就好像瞬間調換了位置,下意識從褲子口袋裡拿出兩根針管丟過來,還好沒丟中,嚇得我趕緊跳過房子跑去街區。

昨天就差不多是現在這個時間,也是太陽快要落山的樣子,我本想去主教堂對面的披薩店等乳酪吃,結果就看見剛剛那個胖女人,端端正正地戴好了頭巾,斜坐在教堂門口的台階上向進進出出的人類舉杯子,有一個從披薩店出來的老爺爺,拿著一整塊披薩走過去給胖女人,但胖女人並沒有立刻吃掉披薩,她拿著披薩又走進披薩店,問店員說,「能給我淋點橄欖油嗎?」店員也沒回答,面無表情地拿出一小罐橄欖油隨意滴上去幾滴,胖女人走回那段被她坐暖的台階,慢慢吃起淋上了橄欖油的披薩來。


後後後後後後後記

厚厚厚厚
下一章應該就能完結了
寫後記就是單純為了留廢話,但是突然要專門寫廢話又好像想不出什麼廢話要寫
_(:з)∠)_
算了連廢話也擺爛吧。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