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餅餅糗事。五度「跳樓」的貓 3/5篇

好小子,你仗勢自己是家裡一分子就欺負來澳探親的阿嬤(外祖母)。臨時性的偽紗窗讓餅餅發現突破口,一心行走江湖的餅餅施展輕功飛到隔壁大廈的天台去了,一去不返。

此時的餅餅約七個月大吧,距離去找三樓的妹妹玩又過了兩個月。

自從發現餅餅愛當蜘蛛俠,防止牠再出去野,用緞帶打結成圈套在2個窗柄間成一限制外出的通風空隙,為何不做紗窗?不是我能作主的,父親大人接受我提出的臨時解決方案便不再修改,我也只能默默注意著餅餅的動向,若被牠抓到漏洞必須在牠行動前制止。在餅餅養成不會獨斷外出的習慣前,反而知曉我們外出工作而會安靜睡覺,以致我們任一人在家牠卻愛遛出去玩。(不外出習慣養成了牠依然跟著我們去倒垃圾)

圖中的金色緞帶圈就是臨時性,餅餅也愛站在這看風景和聽動靜。

春節前四周,媽媽提議接老家的阿嬤來澳過農曆新年,畢竟距離娘家太遠,能跟阿嬤過節的機會不多,所以在小舅舅的協助下阿嬤便來我家了。餅餅與阿嬤的相處很微妙,開始只覺得是小打小鬧,輕咬手指、撲向小腿、站立扶著牆壁時,牠以為人是跳高枱而跳上手臂碰一下等無傷大雅的事,直到某天下午阿嬤因身體不適平臥在沙潑午休,餅餅好奇地伸出爪子拍打阿嬤的頭,漸漸地牠覺得自己的驅逐沒有奏效就一直拍打,老人家受不了直呼「貓咪好兇啊!」,我飛快抱走餅餅,媽媽則讓扶著阿嬤去房間休息。

牠認為阿嬤是外來入侵者,牠要守護自己的地盤而頻頻向阿嬤施展自己的武功,被父親大人敲了三下小腦袋以示警告,牠氣噗噗站在我房間窗台看風景、尾巴卻用力甩打牆面。原本以為是件小事,卻在一小時後餅餅鑽空隙從我房間那沒套上緞帶的窗戶逃了,彷彿聽不見我的呼喚似的跑到隔壁大廈的天台,站在石屎圍欄處回首望我一眼便往下跳。

走在2台分體式冷氣,跨步到對面天台半牆角落,沿著鐵皮牆往前走3米,往下跳。

這次餅餅沒有「跳樓」,卻「跳窗」,牠一點情分也不留,難道是真生氣?牠做出男兒志在四方,不甘受困一地的行動:「我去闖蕩江湖了!」告知家人餅餅離家出走,怎麼叫也叫不回來,父親說了句氣話,媽媽滿眼的不捨,我坐在椅上看著那扉玻璃窗發呆,頓時家裡的氣氛變得灰暗。

翌日、心情底落的我照平日上下班。
午後回家、打開大門聽見阿嬤在廚房洗碗的水聲,我走近平日放置貓食的空碗說著「牠沒有回來。」幻想鈴鐺會在腳邊響聲,眼眶一紅。

嘴邊偷罵句:壞蛋餅!

唔~喵~
(不、我不是壞蛋喔。)

狐疑地轉頭一看,那隻橘貓正抬頭望我,下巴蹭蹭貓糧袋子,撒嬌示意我要給牠吃點。

壞蛋!!你捨得回家了嗎?」雙手拼命揉牠白軟軟的肚肚,牠掙扎地四爪齊齊推開我。

阿嬤拿著抹布走向我說:「我中午在衛浴間就發現牠在裡頭,衝著我喵喵大叫,我便倒了點貓糧在碗裡,也不知道牠何時回來的!」我開心得抱著阿嬤,然後趕緊通知家人「餅餅迷途知返啦!」,得到消息的他們像是鬆了一回氣似的。

修正,應是「餅餅覺得外頭的逍遙自在比不上家裡的鮮食大餐。」(誤)

在牠離家約1天的時間裡,家裡過了一個冬季,大家臉色都很黑很臭;現在牠回家了,如冬去春、生機蓬勃,由此可見小動物在人類心靈起了一個很重要的作用。

父親補充,看苗頭、唔……那小子這次外出是去查探這區是哪隻貓老大管轄,牠打算去打江山。(是這回事嗎?)記住、要密切留意家中所有窗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