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en
Karen

嗨 大家好 透過這個平台我希望我能分享我的生活及有趣的事物給大家 我不談論政治議題‼️ 喜歡我的可以追蹤 ig: karen.y_

一週國際大事 🌏《1/17~1/21》

一週五件國際大事,讓你與世界不脫軌❤️

■ 首席對衝經理表示 泡沫化的股市即將破滅

今年的股市將會是艱難的一年,市場漸漸開始修正,納斯達克指數以下跌超過10%,專家指出,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資深投資專家Grantham 指出,目前正處於超級泡沫之中,然而市場不會有好結果,「許多投資者這不想相信市場早在2020三月新冠開始時就應該出現修正,然而他們到現在還不想相信,因為沒有人想聽到現在正處於熊市」,Grantham 更加說明這次的泡沫將會是一段難以忘懷的經驗,因為這次是超級泡沫

圖一

圖一是2008年金融海嘯納斯達克指數的變化,從2803點直直下殺到1268點,之間僅僅花了不到2 年的時間,這也代表著投資者,需要好好規劃接下來的避險方法

  

■ 通膨來襲,FED會有什麼動靜嗎?

2018之後FED就沒有升過息,甚至於2020新冠病毒發生後,FED調降利息至接近於零

投資者預估FED會在今年三月漸漸升息來對抗通膨,太大的動作會傷害到經濟,導致股市的動盪,對沖基金經理Bill推特上表示,美聯儲加息 0.5 個百分點可能有助於“恢復其作為通脹鬥士的信譽”,因為這將是FED有大動作的前兆

然而,市場有很多不同對升息的預估,世界經濟學家Speranza預估央行不太可能在三月止升半個百分點,他認為央行會有更頻繁的動作


■  在美日展現海軍實力  中台緊張關係增加

中國在週日派了39部軍機侵入台灣海域,是近期最大的入侵

近日,美國與中國在菲律賓海域進行大規模的軍事展演,其中包括兩艘航空母艦、兩艘兩棲攻擊艦、一艘直升機驅逐艦,美國海軍聲稱此次的軍事展演是在訓練如何保護印太地區


■  中國的清零政策及春假 供應鏈壓力倍增

新冠疫情的封鎖、隔離、限制導致中國的主要港口出現混亂,空運運費增加的50%

海運價格已上漲4%,空運漲幅更為可觀,然而一些航運公司暫停了業務,使市場更為緊張,供應鏈專家:「儘管港口是開的,但21-28天的隔離,及PCR檢測持續地使效率低落,導致港口出現囤貨及混亂」


■  大醫療公司把總部遷至泰國

AZ總部遷至泰國
2020年,泰國票選為世界前10好的醫療地區

泰國除了提供世界級的整容手術、開心臟手術及癌症手術,目前也致力貢獻於醫學研發

圖二

圖二中顯示,泰國在2021年募集了592億泰銖的投資,相當於496.4億台幣,由此可見泰國極有可能成為下一個亞洲醫療重地

圖三

圖三為世界醫療安全指數,泰國位於第五,排名順序為美國、澳洲、芬蘭、加拿大


這是本月以來第二次分享國際一週大事,喜歡的朋友歡迎打賞及拍手,有任何想知道或需要改進的歡迎下方留言跟我說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