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08:洗澡

  今年三月初的時候收到徵集令,我是服替代役。在成功嶺接受了魔鬼般的新訓之後,我被分派到南投的某個公家機關工作。下單位後比較沒有那麼操,日子過得還算舒服,吃得飽睡得好,雖然隸屬機關地處偏僻稍嫌無聊,不過難得可以來到這麼一個鄉下地方住上一陣子,感覺也不錯,這裡夠清靜,我就在這裡渡過了半年的時光。

  一直到昨天,發生了一件令我百思不解的離奇事件,讓我在百無聊賴的日子裡平添了一些驚奇。

  我們這一梯一共十五人,全部住在同一間宿舍裡面,大家相處的不錯,感情還算融洽。

  宿舍裡的設備該有的都有,而浴室是在地下室,有兩個簡陋的淋浴隔間,隔間也沒有多大,就如同服飾店的更衣室一般大小。地下室裡的蚊子不少,所以放在浴室旁邊的捕蚊燈時常可以聽到「啪啪啪」的聲音。

  昨天晚上,我下了班之後,就拿著盥洗用具下樓,打算去洗個澡,將自己一天工作下來的疲憊感全部清洗乾淨。

  我的習慣是先洗臉再洗頭,然後是身體,所以一進到浴室,當然是門關起來,衣服脫光,然後就開始洗臉了。先把臉打濕,然後再擠一點洗面乳在臉上搓搓搓,搓完了之後就要沖水。

  沖水的時候我需要閉著眼睛,而通常我眼睫毛處若是沾到水的話,就很難再將眼睛睜開,所以我洗臉的時候,旁邊一定要準備一條乾毛巾才行。

  浴室裡有一組固定在牆上的鐵架子,乾毛巾我都是隨著換洗衣物將它放在架子上面。

  當我洗完了臉,閉著眼睛要伸手去拿毛巾的時候,我的手往架子上一摸,居然意外摸到了一個觸感相當熟悉卻又奇怪的物體,他不是衣服不是毛巾,更不是瓶瓶罐罐的洗髮精沐浴乳,我的觸感和直覺同時告訴我,我摸到的是一隻手!

  我甚至摸到了他的指骨關節,因此我認為那是一隻手,雖然我在滿臉是水的情況下無法張開眼睛,但我知道在那個位置摸到一隻手,絕對不是什麼好事。

  在摸到手的那瞬間我愣住了,腦袋完全一片空白,就這麼閉著眼睛摸著那隻手,而那隻手完全沒有任何一點動靜,我就好像摸到了一隻被剁下來放在那邊的手似的。

  當我意識到這並不是什麼尋常事的時候,我開始感到恐懼,一陣酥麻感迅速從腳底竄到了頭頂。

  突然,那隻手微微抽動了一下,我嚇了一跳,趕緊將自己的手抽離,退了一步撞上浴室的門,發出「碰」的一聲。

  也顧不得用毛巾擦臉了,我用手抹掉附在眼睛周圍的水,然後勉強睜開眼一看,眼前的浴室卻一切如常,鐵架子上只放著我的換洗衣物和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並沒有我摸到的那隻手,甚至在鐵架子的四周圍,我也找不到任何形狀像手的東西。

  當下我想起之前學長說過這個地方鬧鬼的傳聞,愈想愈覺得害怕,於是我澡也不洗了,趕緊拿毛巾將臉擦乾淨,把衣服穿好之後就衝出了浴室。

  那一整個晚上我都在想這件事,我曾想過說不定這是同事的惡作劇,但即使是同事想要惡作劇,也絕不可能由浴室外將手伸到那個鐵架的位置,一定要進到浴室裡面才行。但如果有人進來了,我豈能不知?浴室隔間這麼小,只要有人開門進來了,我就算閉著眼睛也一定察覺得到啊!

  如果說我是摸到了什麼形狀像手的東西,那麼他的那一下抽動又是怎麼回事?

  或許我是摸到了另一個世界的手吧。

  除此之外,我對這件事無法做出任何合理的解釋。

  我想往後我只敢趁著早上的時候洗澡了。

  2009-09-24 09:3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