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是我
阳光是我

热爱营养学和烹饪,性格偶尔多愁善感也随时大起大落 但是还是喜欢父母取的名字让我继续接受这样的自己 做个充满阳光快快乐乐开开心心 :)

欣阅推荐 :格局决定解决 - 前言

脑醒了,人生也开火阔了,十年后的你,不是十年后决定的, 而是今天的思言行所决定。
2021 年影响我最大的其中一本书


很久之前在某个分享会的时候就有听到一位Sharer 分享他的格局,那时候我也一直在想何谓格局大呢?怎么样才算是有大的格局呢?这句话一直回荡在我的脑海里,因为那时候的我对“格局” 这两个字有很深的误解。因为自己也很常被人批评说格局小。

我记得哪位 Sharer的分享是 :“想象你是一杯水,你能装多少水,了不起就这么一小杯,对吗?再来想象自己是大湖,如果你丢一根火把,它很快就熄灭 ; 你丢进一包盐,很快就会被稀疏。反过来,如果你把一大把盐倒入一杯水中,这杯水能吞的下吗?

我一听了,其实我在一直懊恼这到底讲的是什么, 我也亲自的问了分享者还有自己的U家妈咪。依然还是领悟不到当中的道理。 直到我生日的时候,C朋友接着这个机会送了我这一本书。

来自何权峰作者的 【格局决定你的结局】里面有着48个让人生正向发展的思考题,而这一位作者是畅销心灵作家,这一本也是畅销10周年的纪念版。

几个早起的早晨,都陪伴着让我有每个醒脑的开始每一天


一打开,里面就是提起到格局不是成功的结果,而是成功的原因。

里面提起到,一个人经过岁月的增长,历练多了,就能逐渐领悟到。当你是年过百岁才会有这样的体会,代价就真的太大,如果能早点知道并开始实践,何必蹉跎岁月呢?

其实差距就是在格局的大小,很常听到 ’格局决定解决‘ , ’格局比能力更重要‘ , ’格局有多大,成功就有多大‘ , 作者还提到,格局怒视成功的结果而是成功的原因。

让我想起很多时候自己把事情把发生的情况都一直留在原地转圈圈。而没有换个心态,换个想法在换个思考方式,其实很多事情真的不会那么困扰。

一个水和湖把的故事现在无时无刻都在提醒我,发生事情起来都要提醒自己是湖,可能拿下意外那些情况都是盐来的,并对自己没有多大的影响。所以也不需要花时间花精力去生气还是什么。

书中有句话 : 锅的大小决定了饼的大小,船的大小决定了装载货物的多少。当一个人的视野有局限,很难做大事情,如果你自己是心胸狭窄,看到的都是问题,不需要花太多的经历和时间徘徊在这当中,如果你总是费尽心思在这个地方,结局就会和他们一样。 

很多事情如果发生了,外人对你说,换个想法,换个心态,换个心情。可能当下的你会觉得别人无理取闹,有那么容易就好了。其实这些都是看你如何的长期有着这样的心态。这其实真的一条很长很长的路需要走...


这一本书其实我自己是看完了,可是我依然放在我的书桌上。因为我很需要它来无时无刻提醒着我的每一件事情。2021年其中一个最大的转变而是我已经看完了几本书,作者提起到,这个手机横行的时代,真心的希望年轻人能看多点书,因为阅读真的能让一个人的思维变得广阔和深远。 从而眺望未来,天和地都是一片的辽阔。

心境开阔,人自然有精神什么都有冲进,不会因为一小事情而被影响到。

世界依然很美好,不需要为了一些小事情导致影响自己!做个属于不一样的自己 :)

阳光是我上,记录于09/12/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