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天晴爛漫!

類型:競技體育/冒險/熱血

~Appare-Ranman!~

別名:-----

#全13集

推薦度 4.5⭐️⭐️⭐️⭐️✨
畫風 3.5⭐️⭐️⭐️✨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中的主角雖然是一名技師天才,但社交能力卻是零,他與實力高超卻性格膽小的一名日本武士因某些原因從日本漂流到美國。為了回到日本,他們選擇的方法是參加「美國大陸橫穿車賽」,起點是西海岸洛杉磯,終點是紐約。他們必須開著自己製造的蒸汽汽車馳騁荒野,與不同對手互相競爭.......



主要角色介紹:

空乃天晴 :對機械非常狂熱且具有天份,靠著自學製作出許多裝置。但缺乏社交能力、對他人漠不關心。對美國社會的一切都感到新奇。

一色小雨:劍道道場的代理師父,性格嚴肅老實,因某些原因而被迫監視天晴。抵達美國初時很徬徨,迫切的想回到日本。劍術高超,但卻因心理障礙而無法發揮出真正實力。

霍托托:美洲原住民,具有野外求生的能力,為了替父親報仇而獨自旅行。結識天晴及小雨後留在車隊擔任嚮導,討厭別人把他當作是小孩子。



心得(含劇透):

一開始我便覺得小雨和天晴會很不合拍,因為他們倆的性格完全相反。而且他們是狀況最多的隊伍,除了車子的損壞以及路上遇到的意外,隊伍之間的合作性也有點......(話說霍托托雖然是小孩子,但感覺他比天晴更加成熟w

說實話我一開始覺得小雨的性格實在太過懦弱,明明是劍道道場的代理師傅,卻一次用武之地也沒有..... 直至他為了營救被挾持的天晴和其他人、用武術棍切開子彈的那一刻,我立即對他的印象改觀了!

而讓天晴在賽車比賽裏的改變顯而易見,他逐漸懂得關心別人的契機也是因為小雨。

本來是個人主義的天晴,竟然屢次為了他人發揮自己作為天才技師的能力、也會因為擔心昏迷不醒的小雨而在床邊寸步不離.... 這些舉動其實很正常,但當天晴成為做這些事的那個人後,我便驚訝了www 最讓我意想不到的是,當小雨在最後一集裏為了回到日本而猶豫不決時,誤以為他上了船的天晴竟然會因為捨不得對方的離去而淚流滿面並希望小雨能夠留下來www

不過比賽的路程和路線比想像中的更加遙遠、嚴峻,他們在路上的性命安危絲毫得不到保障、也沒有限制參賽者使用奸詐的手段阻止其他參賽者前進。因此有好幾次他們都因為路上遇到的意外而差點喪生了。

不過這也為這部動漫增加了緊張感,因為他們每次都只是險險的避過一劫。

順帶一提,我看好的CP還是有的w 就是金毛男和橙毛女(這甚麼鬼稱呼www)因為當橙毛女被大Boss挾持為人質時,他那擔心對方至方寸大亂以及恨不得立即趕到對方身邊的模樣,讓我忍不住嘴角上揚(笑

而”1003”中的其中兩人竟然也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情敵史。雖然那位女主角已經離世了,但他們對女主角一往情深的模樣都讓我感覺”1003”並不像傳聞中那樣讓人恐懼、危險。至於”1003”中的另外一個人,他的笑容很靦腆、對待他人的態度也很溫和,真的難以想像為何他會成為”1003”。

話說回來,天晴的性格也太過自由了吧,竟然不管不顧的就任由自己漂流到美國www(但他竟然真的憑着自己製造的那艘船漂流過海了,這也太天才了.....

比賽結果毫無疑問的是天晴的隊伍獲得勝利。不過相比起其他參賽者較為正式以及先進的賽車,他那輛自己親力親為製造的賽車使用的還是蒸氣、造型也比較笨重,竟然能夠以那一點點的差距贏得比賽.... 這就是實力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